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5 08:05:51|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日記】丫頭的班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丫頭Pre School年底的戶外旅遊活動,聽說去年開始這樣的傳統,可能是日期的關系,我們並沒有參與。今年的班遊,是到Rotorrua Paradise Valley & Lion Park,早上九點半出發,下午四點多到達學校,來回大約二小時多的車程。

出賣紐西蘭

出發前一個月,學校發送通知書,依教育部規定,戶外旅行時,學生及家長義工需到達1:2的比例才能成行。對愛玩成性的我,有機會帶著小孩去玩,而且又是完全免費,這樣的好機會,絕對不可錯過!從老師手上接下通知後,當場簽名,確認出席,說到玩,馬上速戰速決下決定!

十月27日,晚上七點,到達Pre School開行前會議,其它的父母似乎互相認識,大家各聊各的,第一次參與的我,自然而然地就落單。

在小鎮待久了,這種情況下,九成九得靠我社交蝴蝶的功力,主動積極地打交道,五成五的比例下,對方僅是禮節性地回應,並不會主動延續話題,三言二語後更找藉口離開。 

「Don't  take it personal. Try your best and then walk away」是自我安慰,異鄉生存的至理名言!  

行前會議中,長長的House Rules中,大部份都是一般知識,其中一條是:「行程中,請勿管教任何小孩,包括自已的,若有任何問題,請告知老師處理。」 我心裡想,大概是學校知道我罵小孩音量大,才特別加入這一條,希望到時候丫頭好好配合,我這潑媽角色不要有機會上演才是! 

十月31日當天,離開前,老師安排另一位小女孩Milli與我們作伴,行程中,我的責任就是照顧丫頭和Milli的所有需要。 

到達Paradise Valley時,一團大陸人剛好結束參觀,準備上車,看到一群金髮小男生小女生,這一團大陸人竟然連問都不問地就站在孩子旁,照起相來,一個照完換另一個,外國爸爸臉上出現@#$%的表情,也看了我一眼,然後緊緊地牽起小孩的手,擔心這一群瘋狂的亞洲人,會不小心就綁架了自已的孩子。 

其實我有打圓場的念頭,用國語向大陸人說明:「請有格一點好嗎,不然就滾回去吧? 外國人不習慣和陌生人照相,您這樣會造成小孩家長的負擔。」然後再向外國爸爸說:「I didn't know that you work here. You should start charging admission.」 

結果,我什麼都沒說,變成牆上樹上的蒼蠅,靜靜地看著劇碼上演下台。 

Paradise Valley和Lion Park,十分適合這一年紀的小孩參觀,一天下來,二個女孩玩得好,一點問題都沒有,到處逛,到處看動物,看獅子餵食,和十周大的小獅子拍照,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有一次上完廁所後,Milli突然問我:「How come my mummy cannot be here? I feel a bit sad. 為什麼我媽媽不能來?我心裡有點難過!」 

孩子的誠實,讓我的手一緊,我只能抱起她:「Your mummy is doing her best and working very hard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I will be here to look after you. I could be your pretend mummy. Would you like me to take some photos of you while we are here, so you can go home and tell your mummy what you have seen today?」 

 當媽媽後,工作和家庭,永遠是左手和右手的為難。特別是這幾個月來,開始應徵後,心裡總是有不同的聲音,聽著Milli甜甜的聲音,看著她臉上的失望,我突然對自已能夠陪著孩子長大的機會,感到慶幸。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