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1 13:46:40| 人氣73| 回應1 | 下一篇

我要養狗!--養狗須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決定要養狗買狗了!
養狗前一定要仔細看下列幾點


自已在個性上是否合適?

環境是否適合?

確認有無照顧、飼養牠的人?

確認家中沒有厭惡牠的人?


狗狗是個生命,
請務必珍惜



●飼養場所:要選擇清爽潔淨且冬暖夏涼而向陽的場所,

為避免蚊咬造成的疾病,夏季應特別清潔犬舍周圍,

如犬舍的陽光照射不足時,白天應放出做日光浴和運動。



●運動:一般犬齡在六個月內者可任其自由嬉戲,六個月後,

每天應定時帶出戶外運動或散步十分鐘至一小時,如此幫助消化,

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每天曬曬日光,對飼主及愛犬都有莫大的裨益。



●洗澡:大約十天或半個月,選擇良好天氣為您的愛犬洗澡,

可清除體臭,增加美觀,防止體外寄生蟲寄生 。



洗澡時應注意事項:

1.防止感冒。

2.避免口、鼻、眼、耳部進水。

3.避免使用肥皂,慎用清潔劑。



洗澡的方法:

1.先梳理被毛,以棉花塞住耳朵,並且點上眼藥膏,喝點清水。

2.以40oC溫水浸透犬體被毛,倒入適量的清潔劑乳劑,徹底搓洗。

3.以乾淨溫水沖洗後,任其自行抖落清水。

4.以乾布擦乾牠身上的水份,以吹風機一面吹乾,

一面拿梳子整理被毛,並除去耳中棉花。

5.清洗順序是四肢、軀體尾巴、然後頭部較為順手



梳髮:梳髮不但可使犬毛漂亮,保持皮膚清潔,並可預防


皮膚病,同時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亦可補足因雨天的運動不足。


剪爪:就是狗狗的指甲腳爪如太長應修剪,但不要剪得太短,
只剪前端部份即可。


耳齒的保養:常觀察犬的耳朵,要保持清潔、乾燥,
以免積存耳垢,染患耳炎或蝨蚤的寄生。
要定期請獸醫師檢查愛犬的牙齒,以免有濃烈的口臭,
或造成齒肉炎、齒槽膿、齒根膜炎,終至牙齒掉落。




請站在狗狗的立場
1. 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 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 Place your trust in me--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 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 You have your work, 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riends. I have only you.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5. 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 I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 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 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 I’ll never forget it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 Remerber before you hit me that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easily crush the bones of your hand, 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8. 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uncooperative, please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 Perhaps I’m not getting the right food, or I’ve been run in the sun too long or my heart is getting old and weak.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 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you too, will grow old.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 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Never say I can’t bear to watch it or let it happen in my absent. Everything is easily for me if you are there. Remember, I love you.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台長: = )
人氣(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judy
恭喜你今天開張大吉!

你對狗狗好,所以我推薦了你這台.

中英對照的這文真感人!不知是否可以轉貼讓更多人看見?使大家都對狗狗好?
2007-08-31 14:31:19
版主回應
謝謝你= ),
希望大家都喜歡這個報台
2007-08-31 16:3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