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7:42:2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來西亞之旅~~預備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DD商討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一個好的旅行地點,因為大家去過的地方不同,加上大家的預算又不同。基本上DD希望離開亞洲,而我就不想花費超過萬五元。我想去台灣或日本或柬埔寨等,但DD不想去一些只觀光的地方,台灣又去過多次了,而日本則因為我們太遲訂房,平價的酒店大多已滿了。

埃及是我們考慮過的地方之一,但由於那裡暑假期間非常浩熱,團費加雜費已要一萬四千幾,實在太貴了。後來我們又考慮布拉格這個地方,但我們距離暑假只餘3星期,要我們去plan一個十多日行程實在有點趕急,加上布拉格用的是捷克語,我們英文又不好,最後我們還是打了退堂鼓。終於因為朋友說沙巴是一個很relax的地方,加上我們又未去過馬來西亞,於是我們便決定去那裡。

由於我們不希望走回頭路,所以訂機票時又增加了少許麻煩,後來因為Dax的工作未完而改期,訂機票的時候又因沒機位而又有變動,總之是一波幾折。

在整個預齊去旅行的期間,真是我和DD的考驗,我們剛拍拖不久,大家對對方的個性還不太熟透。我個人喜歡爽快,什麼事決定了就去,不要想來想去,決定了地點再查一查有什麼地方好去就行,因為距離我們出發日期時間非常緊迫。而DD則認為要找好資料,比較過才決定去什麼地方,其實他這個方法是正確的,只可惜當時我倆都要工作,我又要找工作,跟本沒有人有時間好好找資料比較。我們表面很沒有所謂,事實大家都有一定的要求,譬如︰我不太想去太遠的地方,花費太多,最好是整個行程花費萬五元以內。DD就不想去東南亞國家及只有古蹟或陽光與海灘的地方。結果就是沒有什麼地方好去,我耐性不夠,本來想放棄不去,好彩DD脾氣穩定一些,最後我們還是出發了。

下次去旅行時,我倆一定要早點商量,就算我們要更改行程和地點還有時間可以處理。

我們都不要客氣地把自己想去的地方說出來,假如選一處大家都沒有什麼興趣的地方,不如選一處起碼有一個人想去的地方,至少能滿足一個人的願望。如果決定了一處地方,即使不好玩也不能埋怨對方,這是因為大家沒有更好的提議才決定出來,這不是單一方的錯,而另一方也不知道會這樣。埋怨是會令大家不開心。

希望下一次可以預備好一點!



台長: Burger Man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