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4 01:55:1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陰音閱盒]多年後再聽SENS,往事如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單身孤獨的時候,把多年來的CD整理了一下。
所謂整理並非圖書館學來那套字母排列法,僅是把幾乎不再聽的CD往櫃子裡擱,
在最外層那列大約二十張,算是最喜歡跟常聽的,神思者S.E.N.S.(Sound Earth Nature Spirit)的四張專輯也排在裡面。

也許是個性的沉穩與謹慎,多年來我一直都固執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包含對感情極力的理性,與對自我的超高標實現,總在發呆作夢的片驀時光,清清琅琅響起高中時期坐在書桌前S.E.N.S.「海上絲路」卡帶的樂聲。

單純的、和諧的、激昂的、低語的……….,那種給聽覺感官優雅舒適的刺激,深深黏在記憶中樞的腦波裡,帶動起回憶如同浮光掠影般淡入淡出,像在時光廊裡,每一件事件都清晰的恍如眼前:

「….最後她坐在車子前座,我走到窗邊,她仰著頭對我說:再見。我看著她眼中打轉的淚光。揮著手,撐起僵化的嘴角微笑,看著她越馳越遠…..」

「….最後出捷運車廂前,我說了一句:要加油喔!然後說再見,兩人走上背對背反方向的捷運扶梯,機械的牽引拉開這些年身體間的最短距離。等到我想回頭望,已經走了很遠了….」

S.E.N.S.的音樂就是這些無聲記憶的配樂,洽到準度。
一直到多年後換了場景,變了容貌,增了年歲,在下一次想起再聽S.E.N.S時…...。

音律仍舊,往事如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