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14:55:2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方流浪書]過於沉靜的殞落似京都楓紅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到飛機在中正機場的跑到顛起來,四周響音變成噴射的單調聲線,身體才漸鬆散下來,正想讓太早起床的酸澀眼皮休息,突然無聲,正是航道裡剛起飛脫離引力的那一瞬,不知道是因為挑福的不適感,或是感覺到有什麼要發生的樣子。

而無法安然。
同飛機的台灣歐巴桑團傳出一陣暄笑。

一定有什麼要發生的,我很難去描述現在的感覺,好像期待了很久,卻又突然將至的惶恐。「旅行的意義」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

一次一次的旅行經驗,一個又一個相同的步驟,出關入關,起起落落。人生は悲喜こもごも,いっかは幕を下ろす。 歐巴桑們喝了機上紅酒後,開始快樂地聊天。而「天」已經最成一片紅暈。

然後,天際漸漸暗沉下來,夕陽在窗外恍似觸手將及的幸福美景,而我,卻看著光彩在我視網膜褪去,變成一道朦霧未可知虛擬航道。

窗內又安靜下來了,飛機發出重響後降落。
比起人間的喧嘩熙攘,

等待是過於沉靜了。


1.

通常日子久了,再到一個相同的城市,總會發現一些改變的部分,也許是實體上的建築或視覺上的差異,或者是心裡感受的不同。

但回到了1200年的京都,一點都沒變,等於像是走回記憶裡的照片。景物沒變,更會讓人感受到一種隨意的特別,像是迎面落下那片楓紅,在千樹萬葉之中,碰巧於機緣最成熟的時刻飄落。

這次拾的楓葉不多,也許還不完整好看,但都是與我有緣的。
在半空中,及時捉住的緣分。

嵯峨野的竹林,綠竹筆直延展至天空中心,成幽靜的東方意境。天龍寺的迴游式庭園,楓葉扶疏,緋紅朱赤。或者渡月橋,或者嵐山的幽淡古意,這些景象分開各一處,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精采的地方,但聚成一氣,倒像是鎏著金的時光河流,綿綿地流著。

而我太久沒旅行,忘了當年的腳疾其實還沒好。

一個人走,還是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