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30 14:17:3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與森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妹寫了一封長信
繼續斷線前樹與森林的對話

我愛樹給的綠蔭和氧氣
就像魚離不開水一樣
儘管如此
對樹我還是有兩種恐懼
怕太接近的樹會擋住我看森林的視線
怕樹變了習性不再提供養份

所以姊妹和我發現了一個問題
出自於對這兩種恐懼的巨大恐懼
我自鋪了一套邏輯
並在一次實證後將之奉為學說努力地身體力行
這套邏輯是以自我保護為出發點
歸納出可以治百病的萬能對策---逃避
就像禮拜一不想上學裝病一樣
或是看到蟑螂尖叫反鎖房門一樣
也可以衍生成在樹與樹或樹與森林間玩躲貓貓的遊戲
但是姊妹提出了另一個觀點
她發現這套理論並沒有把樹的生死考慮進去
而且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讓自我保護變成了傷人的工具

其實這不是我要的
我的出發點非常的簡單
我要安全的綠蔭和氧氣
我要和這顆樹產生靈性的互動
但是我不要害怕和眼淚

所以接到姊妹的質疑後我也糊塗了
我到底該怎麼做啊?

台長: 浪漫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