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9 22:54:30| 人氣1,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童 & 九色鹿(佛陀本生故事音樂動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童》又名《五莖施》,故事取材自佛教大藏經,是釋迦牟尼佛本生故事之一...

蘇文慶作曲,全片由五百多幅國畫組成,本片1989年獲得台灣優良唱片及製作人兩項金鼎獎。

<雲童>

 

全片共10首樂曲:

1.華藏世界

2.鐘聲清唱

洪鐘初叩,寶偈高吟,上徹天堂,下通地府,

願此鐘聲起法界,鐵圍幽暗悉皆聞,

聞塵清靜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

(歌詞可能出自暮扣鐘偈...)

3.秋晨聞笛

悠然喚我甦醒,不是清秋的微寒

不是湖上的晨光,是你悠長悠長的沉吟

 

悠然與我同行,不是朦朧的寒霧

不是我孤獨的身影,是你悠長悠長的沉吟

 

夢裡勸我舉杯,醒時邀我來起舞

閉上眼,還記得你醉人的言語

睜開眼,又聽見你悅耳的聲音

 

你在訴說著美麗的夢境

你在讚嘆著無限的歡心

你來自一座古代典雅的皇宮

你來自一片純情詩人的冰心

 

飄在黑夜裡的,夢的小舟

離我遠去

小舟上的你,還在

悠長悠長地,沉吟

4.心靈的故鄉

5.蓮華城

6.蓮華情緣

7.降怨國王

8.五濁惡世誓先入

9.梵唄新音

妙湛總持不動尊,首楞嚴王世希有

銷我億劫顛倒想,不歷僧祇獲法身

願今得果成寶王,還度如是恆沙眾

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

伏請世尊為證明,五濁惡世誓先入

如一眾生未成佛,終不於此取泥洹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歌詞可能出自晨扣鐘偈,原經文出自大佛頂首楞嚴神咒偈頌)

10.碧水清波映石臺

碧水清波映石臺,白蓮花蕊不全開

只緣身在三千界,還同居池沼一般

未遇善緣相鼓擊,且遭煩惱相埋藏

千生萬劫長如此,六道三途任輪迴

智慧好風吹散後,三身四智自開張

(歌詞可能出自敦煌變文集─妙法蓮華經講經文(二)

 

雲童wmv檔下載頁面

 

--------------------------------------------------------------------------------

<九色鹿>

 

蘇文慶作曲,「九色鹿」唱片,於1988年獲得新聞局優良唱片類金鼎獎。 

九色鹿wmv檔下載頁面

 

台長: budda12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