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0 12:09:58 | 人氣4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學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4.28  WED

樂樂涵涵快樂樂樂渡過她們最後一次的運動會,

而我和老公則選擇在這一天幫小朋友辦理轉學手續。

 

學校的教務處很不捨我們要把小朋友轉到別的學校,

直說樂樂是學校裡很優秀的學生耶~轉走好可惜喔!

她是讀哪一班的啊?當他們一聽到506班,

頭一低,不好再說什麼慰留我們的話,

大家心知肚明,他們知道506班是個備受爭議的班級!

只說:有機會的話,妳們要再轉回來喲~~

 

教務處很熱心的幫我們辦理離校手續,

 並交待如何到新學校辦入學,

 連小朋友的午餐費,客語費,都退費給我們!

 

辦好離校手續後,

我和老公接著跑到新學校,幫樂樂涵涵辦入學手續,

我們說明了轉學的理由,煩請教務處幫我的孩子排個嚴格的老師,

千萬別再排個曾經不適任又回鍋老師的班級。

 

樂樂被分到509班,涵涵則被分到406班,

406班老師很反對我們將孩子轉學過來,

理由是出狀況的班級是姐姐的班級,

妹妹在原班級好好的,實在沒必要跟著轉學,

加上這學期只剩兩個月了,孩子要適應新環境,課本版本不同,

即使版本相同,但老師教法不同,進度不同,都會造成孩子的學習障礙。

孩子在兩個月內好不容易習慣了,卻又將面臨進入五年級分班的問題,

進入五年級又是一次新的學習與適應,

所以希望涵涵如果可以不要轉學,就儘可能維持在原學校!

 

我和老公商量結果,決定還是讓涵涵跟著樂樂一起轉學,

兩個寂寞的小孩才有伴,才有共同渡過難關的意識!

 

晚上我和老公告訴樂樂:

妳新班級的同學,聽到有轉學生要進他們班,好高興喔~

還問我:轉學生是男的還是女的?

一聽到女生,他們還YA~~~,好好笑喔!

妳的老師是個胖胖的女老師,有些囉嗦!

但是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妳跟著她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散散的!

林老師的功課是全五級出最多功課的一名老師,

要寫週記,一星期兩篇日記,一星期背六首五言律詩,還有評量....

林老師說這星期是他們學校的運動會,

妳們五年級是趣味競賽,老師希望妳能參與。

 

涵涵的班,我們今天去的時候,班上沒半個小朋友,

只有老師在,老師說她會幫妳,妳不用怕!

因為明天星期四第一天轉去上課,才練星期四和星期五兩天,

實在沒辦法趕得上,星期六的運動會大會操表演, 

所以涵涵只要幫忙加油就行了!

 

樂樂和涵涵聽了我和老公的敍述,漸漸對新學校不害怕了,

變得期待明天的轉學呢~~

 

2010.4.29 THU

和平常一樣的起床時間,不一樣的是:去的學校不同!

今天我們要以轉學生的身份,進入新的學校!

我和老公陪著孩子一起上學,小朋友猶豫著,

我們先帶樂樂到509班,老師已在那兒等著樂樂,

又帶涵涵到406班,老師立刻帶涵涵去座位坐好,

我和老公接著到學務處,處理課本版本不同的問題,

拿到課本後,再拿去班上給小朋友,

原本我還擔心涵涵到新班上會沒人理,

沒想到才一轉眼功夫回來,涵涵已被同學們包圍著問東問西,

我想應該是老師昨天有先跟學生說,涵涵要轉學來的事吧!

也許是老師刻意安排,讓涵涵早些融入這個團體中,

更好笑的是,涵涵每節下課都被這樣包圍著!

我總算放心了!結果比我預期中的好!

   太感謝新老師們的幫忙,和熱情的新同學們!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4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樂樂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運動會
此分類上一篇:小五暑假作業(1)天呀~好多暑假作業!

(悄悄話)
2010-05-20 13:25:04
★珍妮最愛你☆
2010-06-02 02:25: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