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9 22:28:34|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法社團指導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在學校的另一個身分,開始於95學年度。

 

書法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國小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

國高中倒是記不起來有沒有書法課,而在師院倒是上了寫字課。

 

對我來說,寫書法算是有趣的一件事,如同靜下心來閱讀一本書,

一筆一畫之間的運筆起落,造就字的形體優美與否,

需要練習,也需要天份,我的毛筆字寫得還算可以。

 

學校有社團活動時間,同事帶領下,國語文相關社團逐漸細分成立,

早期開始,我同時在社團中指導書法及字音字型,

接著人才濟濟,至今已有演講朗讀社、字音字型社、作文社及書法社,

分別由學校的老師帶領,每年提報參加縣內國語文競賽的選手。

 

兩年多來,我依靠基本功指導三到五年級約30位學生寫書法,

從橫、豎、點、撇、勾、捺...,一筆一筆慢慢教,

除了看見學生隨時間進步,也發現學生在我的指導之下,進步出現瓶頸,

儘管努力,卻始終無法突破,成就感與無奈感相互扺磨,讓人疲累。

 

星期六,亮老師打了電話告訴我好消息,今年縣內書法比賽"入選",

一掃我的憂慮,很高興今年代表學校出賽的選手能得獎,

我不必一直想著該如何在賽後安慰落敗的選手,感謝讓選手努力能有所得。

 

也許是日前表達了對書法社團指導一職覺得倦怠,引起了關注,

亮老師還關切了本次得獎對我來說是不是能帶給我繼續前進的力量,

但或許是最近真的太忙了,我無法給予十分肯定的答案,

想把書法社團交給別人,是希望能看見新的可能,也讓自己休息一下;

不想把書法社團交給別人,是擔心好不容易成形的社團就此停擺或退步。

 

我躊躇了。

 

我想著,重視始終來自於成就,而非努力與付出。

台長: 泡泡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校兩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狗嘴吐不出象牙
此分類上一篇:忘了站導護

宛庭
難道~這就是妳所謂的”重視來自於成就”的原因嗎?
也太現實了吧~~@@”
重點是背後的付出與努力吧~
這些官僚..@#%$!%#...氣死我了~
2009-06-01 23:46:12
版主回應
有時候會想,到底怎樣才是好的?
答案真的很不明確。
2009-06-02 11:2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