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00:08:5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序文 - 莉娜叫我來 (重貼2002.07.21開台序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嘗試著尋找這個新世界的入口。對於一個沒有到過的地方,總是會有一些期待的。我太邏輯了,希望這個地方的事物是有道理的,這樣我才有辦法理解。

「天亮了」
「該死」
「'_'」
「拒絕天亮」
「??? 」
「拒絕太陽」
「你是吸血鬼啊?」
「我的房間不透光,分不清早晚」
「啊!?」
「白天也很好睡」
……

不太邏輯的對話文字,出現在我不透光的房間裡,的電腦,的螢幕上,的MSN Messenger,的莉娜與我,的交談中。

管他那邊邏輯不邏輯,這邊我是找到入口了。進去看看吧。

經不住狂歡一夜之後的疲憊,有人撐不住了。這好像叫做見光死吧,是一種好發於都市人的症狀,據說還沒有藥醫。通常只能束手無策地讓它發作。我眼睜睜地看著遠遠那端莉娜的情形惡化下去。於是我們的對話結束了。

我很好。因為我有不透光的房間保護。

可是沒人跟我對話了,有點怪。就好像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的時候,休士頓安安靜靜地一點回應也沒有,那樣的奇怪。但是反正都已經登陸了,就算休士頓沒命令,太空人還是會在月球上漫步一下。太空人總是對月球上的一切有所期待的,不過他可不會希望見到嫦娥或玉兔這類沒有道理的事物。

我開始在這個新世界探索。試試吧。

莉娜叫我來,我就來吧。反正沒啥個不好,我想。

只是,我不確定,我在哪裡?我的身體在不透光的房間裡吹著冷氣。我的思緒在將要開張的新聞台裡編輯著字句。我失神的記憶還停留在不太邏輯的對談文字裡打轉……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到底在哪裡?我是我,還是誰?是我精神錯亂了嗎?怎麼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是……

好像是喬斯坦賈德,又好像是蘇菲,還是席德?

就這麼開台了!?還沒搞清楚耶!到底是怎樣?

台長: 還在冒著泡兒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