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23:06:58|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響情人夣 樂曲介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A大調 Op.92

第七號交響曲 A大調 Symphony No.7 in A major
羅曼‧羅蘭說這首交響曲是「酒鬼的作品….」、是最表達出這首的真隨之言。他說、「伴著哄堂大笑的激情興奮、閃著迷惑人的諧謔、出乎意料的恍惚喜悅、是酩酊醉客的作品。自稱是『我是奉獻美酒與人類的酒神。賜予人類神聖狂熱的就是我』」這個人的作品。與人類的酒神。賜予人類神聖狂熱的就是我』」這個人的作品。
1813年12月8日、貝多芬親自指揮初演這首第七號交響曲。以手法、構成、表現、內容、樂器編制等來說、這首第七號交響曲可以說是貝多芬九首交響曲中的第一名。
他說、「伴著哄堂大笑的激情興奮、閃著迷惑人的諧謔、出乎意料的恍惚喜悅、是酩酊醉客的作品。自稱是『我是奉獻美酒與人類的酒神。賜予人類神聖狂熱的就是我』」這個人的作品。

第一樂章:接下莊嚴的序奏、由雙簧管奏出第一主題、然後進入有點哀愁的第二主題。不久後變成所謂「舞踏交響曲」的民俗舞踏般的小主題、變化多端地發展下去。
第二樂章:管弦樂演奏的主題沉寞、嚴蕭而憂鬱。但另一方面卻有帶著充滿希望的主題像一絲微光在展開。
第三樂章:充滿活力、富於彈力的律動、粗曠的快樂地現示生命的喜悅。
第四樂章:高歌狂舞、粗暴野蠻的歡樂、燃燒著潑棘的生命。

轉自音樂的家

台長: 小雪球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作品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聖桑的「動物狂歡節」
此分類上一篇:交響情人夣S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