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9 20:22:23| 人氣35|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POS機液晶維修~鮮茶道冷飲店15吋POS機,螢幕顯示

哈囉~我是曾仔…

各位早安~今天來看茶飲店的pos機螢幕維修~這個就很少去注意它是什麼廠牌?

pos機終端顯示的螢幕,大都是15吋、觸控型的液晶螢幕!

有聽過『茶十二叡曲』的老闆娘說,螢幕壞了就是整組給你換掉,不修理的……,她非常不爽啦…,當年維修的實例在這……

液晶螢幕維修~POS系統~型號:POS365,開機啟動不亮屏!,說到它,距今也3年多了,真正是:『耐操擱屋凍頭…』,我沒有騙你,前不久還叫我去處理它的主機設定,因為前端給客戶看的螢幕一直無法顯示,送來給我維修,只是測試結果也沒事,我交待她回去查找一下線路是不是鬆脫,最後還是搞不出來,只好親自出馬去到現場查看…

查檢結果是:主機沒有設定雙輸出…,所以前端的螢幕不會亮!真的哭了我……

好吧~來看主題了…

 

上頭是『鮮茶道』冷飲茶店的pos機~主人第一次送件來時,被我退回了,因為當場測試並沒有老闆所說的:有水平線條在晃動,偏暗的現象出現~老闆也覺得莫名,怎麼來到工作室測試,看起來卻沒事,只好先行載回…

一天過後,它又被送來工作室了……,說確定有問題,請我再測試看看…

我其實又測試了許久,也一直沒有出現問題…

直到要關機叫老闆再來再回時…

它終於出現了……,底下這一個畫面中不該有這一些水平黑線條…

 

我又再一次啟動pos機~跑一下測試程式…

這一回很明顯看到,某些區塊內有水平線條在跑動……

 

底下這兩張更為明顯…

 

 而其動態故障影片如下:

 

那麼…就來拆機查檢吧…

話說…這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從何拆起……

前看看…後看看…,沒什麼可以下手的地方…?

pos機

 

從這邊也是不對盤~

 

經過一番手腳…

 

終於將顯示部位,15吋液晶螢幕給解下……

 

再繼續拆解下去~我要進入液晶螢幕的控制電路部位…

 

終於來到目的地!

 

這兩個電路,是首要查檢、汰舊更新的電路~

 

這裡是整新完善的兩個電路~

 

重新組裝起螢幕,再跑一次LED測試程式……

 

你可以看到已經沒有水平移動的線條了……

 

剛剛上頭是直接接入自己桌機測試的~

現在把它尬回POS主機繼續燒機測試……

一開始~其實都是良好的…,偶而出現如下的訊息狀態,消除後,其實也沒事……

 

隔了一夜,清早再開機也還是正常~

過了一個多小時再開機……

這下…不得了了…,它就再也進不了桌面,一直卡在開機程序中的某個動作…就是進不了桌面,等待許久後,又自行重新開機,進入了硬碟除錯的動作……

靠北啊……啊那ㄟ變成這樣,主機出問題欸……,這下螢幕不是白修的了……

 

『延遲寫入失敗』這個訊息在以往維修電腦時,是常常有遇到的訊息……具體原因是如何,也沒有去追究,因為把訊息去除後也沒事,就不曾多所探討……

如今…,程式一直跑不到桌面,這下不處理,好像已經交不了差了,問題是我從頭到尾就沒有碰過主機部位啊…我只是拆解液晶部位下來做維修而已ㄋ…?

拆解主機部位查看,當然也看不出所以然…,不過…我重點還是放在鬆脫的那些PIN頭上,重新組裝主機,再次重開一切就都順暢了…

那…問題到底是出在哪?我想最有可能的是:硬碟的PIN口有鬆脫接觸不良吧,因為我清潔除銹處理最多次的就是它…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台長: brownga3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