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8 03:36:51| 人氣1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我同一批進來的工讀生也走的只剩我了

大概一年半左右 目前店裡除了店長 就剩我做最久

最近常常在想什麼是吃苦耐勞 難道我是一個吃不了苦的人

這幾天上班又目睹有如八仙過海 藍色蜘蛛網般的畫面

事發當天我正在搖著飲料一邊問其他客人要喝什麼

正當那個時間那個所在

一名年約四十至五十歲的男子 突然從我正在點的客人頭殼小後方冒出

並且在他人正在講話的同時就說 我要一杯什麼屎的

我沒聽清楚 很明顯的他想插隊 我當場很有禮貌的叫他旁邊喘

我幫這名客人點完之後問他要喝什麼

他很有氣魄的說 等你那些做完 再幫我點

好 Good VeryGood Nice VeryNice Ok VeryOk

我欣賞你 我就慢慢做我就等這些做完再問你要喝什麼屎

這時候我們的店長出來了 他幫我拿飲料給那些客人

突然這位中年男子說你們這邊有沒有照順序阿 我來很久了耶

我們店長說 有阿我們有照順序阿 我知道下一個是你阿 不好意思 請問你要喝什麼

他說我不知道 我想一下啦

這時我望著他的臉 這個表情很難形容 因為他似乎很生氣 嘴角一直抽蓄

彷彿同時使用了海洛因 大麻和鴉片般那種灌頂的感覺

他點了一杯珍珠紅茶

我在想他為什麼生氣

還是他誤以為我們的珍珠是什麼大還丹之類的

看他那種嘴角抽蓄灌頂般的神情 我想應該是氣血在虛 我看八成是內力有在掉 沒猜錯的話可能是剛閉完關之類的

好 做好了冰冰涼涼又甜甜的大還丹紅茶做好了

結帳喔 這時候他在櫃檯前面

他用什麼迷蹤步法 還是什麼乾坤大挪移 綠野仙蹤之類的繞道櫃檯另一邊

硬生生的把錢砸在桌上 碰的一聲 簡直是晴天大霹靂

頓時他成了眾人目光的焦點

接著要拿飲料的同時 他用海龍王表情的閩南語說 真正好不爽阿

接著從我們店長手中搶過飲料 搶喔 就像頭城搶孤那樣的搶

然後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他把飲料捏爆

接著又爆炸性的來個大曲球把飲料砸在地上

喔 滿地的大還丹

這個過程有如貝多芬的交響樂 可以說是上天下海呀

這個人簡直就是現代陶淵明 不為珍珠紅茶折腰 可敬可佩阿

他走掉的背影有如雲州大儒俠 還是什麼藏鏡人之類的 可說是宜蘭地方上的能人 先軀 傳奇阿

言歸正傳

這個人為什麼可以為了一杯飲料這樣子

這個問題是不是可以從很多層面去討論 雖然他就是個瘋子

我做這麼久 其實也蠻常看到這種人 他只是一個比較爆發性的例子

也許比較偏激 但我覺得從這杯飲料從這些人從很多生活面來看

我覺得這個社會病了 病的不輕

我常常站在店裡的櫃檯前觀察馬路上的人都在做些什麼

我覺得我看出去的就是一個縮小的社會

不管是在台北還是宜蘭 我在想是不是一樣

三不五時就有車子打個壞車燈 直接給他停在轉彎處不管他下面壓的是斑馬線 不管他下面壓的是紅線 不管是不是一起壓 不管後面是不是很多台車 直接給他下去吃蒜味肉羹

明明就闖紅燈 卻還可以理直氣壯的瞪人

明明就是插隊 卻還可以理直氣壯的咆哮

雖然說也會有另人快樂的事情 但太少了

這真的就是台灣人 雖然我自己沒有很好 但至少我沒這麼差勁

今天不是口袋裡有二十五塊

就可以不知道什麼叫做禮貌什麼叫做尊重

我口袋裡有一百 可能我皮夾裡有一千 我高興我要請你喝我叫你滾也可以

為什麼一把年紀的人可以這樣耍賴這樣不知羞恥這樣的丟臉

很多很多很多台灣人 常常把自己做的事情合理化

卻又忘本 忘記禮儀 忘記尊重 忘的徹底

為什麼台灣爬不上來 為什麼台灣四分五裂 為什麼台灣人不被尊重

因為台灣人就是不尊重台灣人 台灣人自己不尊重自己

常常在說教育失敗 我覺得真正失敗的是台灣人的禮儀

真正失敗的是這個社會 因為台灣人不會對這個社會負責

最基本的尊重和禮貌都沒有 台灣人憑什麼說強說弱

我也該檢討很多人都該檢討 什麼是反省 什麼是自己的初衷

不是把一杯飲料砸在地上就算了

台長: H a w a i i a n
人氣(1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懷苓
說得真好!!!
不過他真的把飲料砸了唷!?
如果是我,我一定很SHOCK....
辛苦你了~
2009-10-10 00:09:22
你可以去當禮儀之祖了啊
收拾行李去寫一本宗賢論
2009-10-10 02:0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