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3:13:54|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個美好的選情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上次台北市長選舉的開票結果出來的時候,我跟朋友正在KTV唱歌,晚到的朋友氣呼呼的說,「可惡,我們家的阿元那ㄝ輸那麼多。」,包廂裡馬上就傳出一陣少女看到偶像時的尖叫聲,「YA,小馬哥選上了,你知道嗎他上次拜票時後,我有跟他握到手也,他本人真得好帥」然後走到那個的朋友面前,握著他的手說「你家阿元蠻親切的,可是沒有他帥。」「靠,那假惺惺的樣子最討厭了。」,「可是他真的好帥!」「妳發花痴啦!」「我知道會輸啦,可是也不能輸那麼多,可惡我今天要喝給他爛醉。」哈哈哈 「下次一定會贏啦,妳看著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包廂的氣氛熱列了起來,大家依舊一起快樂的唱著歌,一起喝著酒,選舉的結果,成了一個要多喝兩杯的藉口,跟優先插播歌曲的理由。

那一天晚上,我帶著一身的酒氣和一種莫名的愉悅感回家,因為我發現,我們是真正的朋友,我們的感情不會因為彼此的觀念或是信念不同而有裂縫,更別說是相互的仇視,而剛剛在包廂裡發生的一切,讓我覺的好驕傲,我驕傲我的朋友們是那麼的成熟且睿智的處理這個跟我們息息相關的政治活動。

我永遠不會忘了那天。

今天,我們的總統後選人被鎗擊了,真相為何,對我來說只是次要的事情,雖然真相是那麼的重要,然而我更擔心的,是這個應該被同聲被譴責的暴力事件,會傷害到我分別支持藍色跟綠色的朋友,我擔心,在這個選情緊繃的投票前夕,我擔心他們彼此關心自己的候選人而忘記了最重要的事,忘了我們不是為了某種自己信仰的價值觀,去視彼此為仇寇,去消滅異己的恐怖份子。
我這樣講,是過頭了,因為,我相信我的朋友,雖然仍有那麼一點點的擔心。

我的朋友阿,明天過後,我們還像往常能一起快樂的唱歌喝酒嗎?
我依舊希望和你合唱一首歌,即便我們有不同的支持對象,
我依舊希望和你乾一杯酒,即便我們把票投給不同的人。

我想跟我的好朋友們說,不管選舉的結果如何,你心中到底是藍是綠,我們都是要一起繼續我們的生活,不要讓這次扭曲的選舉,也扭曲了我們真正的民主價值,扭曲了我們最重要的東西,在你身邊的人們,才是最重要的,不管他是藍色還是綠色,我都懇請大家,好好的愛惜你身邊一起生活的人,這樣,我們的民主,就會值得我們驕傲。



-------------------------------------------------------------------------

這次的選舉,真是讓人語重心長阿,我難得那麼認真,所以請大家想一下我說的話


本篇文章原是在另一個我認為是好台的留言版上發表
祈禱和平的關於關魚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boutfish/


台長: 漂撇ㄟ小飛俠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