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1 21:20:12| 人氣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式酒館的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到「葉慈咖啡酒館」是為了欣賞「銀色動物園」的音樂表演。

因為電影「三橘之戀」原聲帶獲金曲獎「最佳非流行音樂演奏」而聲名大噪的樂團一點不為得獎改變對音樂的熱情。當天表演的樂手出乎意料的多,除了原班人馬團長劉季陵、手風琴和鋼琴盟盟、vocal和舞蹈雅雅還有鼓手、貝斯手、小喇叭、小提琴、吉他手;以及精采的默劇表演者豪傑與兩位踢踏舞者。浩浩蕩蕩的表演陣容,讓原本期望只是一場溫馨演奏會的我有了莫名的興奮和激動。


「葉慈咖啡酒館」同時也是道地的歐式餐廳,經過精心設計的空間規劃,餐桌一撤走舖著藍色小磁磚的地板就是現成的表演舞台。整間餐廳一系的深調木色,配上很英式的酒吧台和挑高的包廂,在華麗的吊燈下我和好友Birdie都有種身在國外小酒館的錯覺。

當晚的音樂演奏同時融合了戲劇性的表演。
一開場在熱鬧近於吵雜的音樂聲中雅雅唸著一連串當晚的菜單,接著默劇表演者豪傑串場表演廚師、酒保以及精采的雜耍,極具戲劇張力的音樂和生動的表演,讓小小的咖啡館整個氣氛都熱起來。
私心喜愛雅雅的吟唱,柔和具魅力的嗓音彷彿可以直達人心深處。 最後當踢踏舞者出場從容不迫的隨著節奏跳起舞來,隨著每個舞步鞋子在磁磚地板上發出響亮的聲音,現場的觀眾也情不自禁的隨著節奏鼓掌吶喊,末了甚至連旁觀的觀眾也一起下場跳舞。
頓時,夜沸騰了。人和人的距離只剩下0.001公分。

喜愛吃吃喝喝的我一到「葉慈」便忍不住研究起Menu的菜色和上面一應俱全的威士忌酒款和葡萄酒單。後來在經理Josephine的介紹下更發現注重服務的「葉慈」所有的茶具皆使用WEDGWOOD的產品,葡萄酒杯則選用德國蔡斯的玻璃杯,餐具也細心的印上YEATS BISTRO的字樣。

「讓每一個客人都有好像回家的舒適感,是每個服務業者的最高期望」Josephine帶著堅定的語氣說道。

有件事情特別讓我體會「葉慈」對服務的認真態度。在和Josephine談話間,提及有次來「葉慈」點的奶茶不好喝,Josephine馬上請吧台沖壺奶茶讓我再品嚐一次,聽完我的想法後,Josephine一臉歉意的說會再和吧台的經理討論改進。這樣對小事講究的態度,令人對「葉慈」追求完美的執著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店的巧克力舒芙里(蛋奶酥)相當美味,外表撒上糖粉烤的微微焦黃、香味四溢的舒芙里,用湯匙挖開後裡面是鬆軟綿密的巧克力奶酥,入口後那種幸福的感覺絕對可以抵抗放颱風假後上班的憂鬱。 昏黃的燈光下,坐在舒服的沙發椅上望著窗外漂亮的敦化南路,只喝奶茶的我似乎也醉了…。




--------------------------------------------------------------------------------

葉慈咖啡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50號 (TEL)02-27002575

舒芙里的食譜(英)
http://www.pastrywiz.com/archive/velvet.htm


台長: Jessica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走看看 |
此分類下一篇:2001世界音樂節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SP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