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21:01:14| 人氣1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辦法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大伯母生日,開開心心的日子
在晚餐期間,雖在包廂宴客廳在這小小的圓桌世界
我彷如至身千里,似乎我不屬於這裡的
明明近在眼前,心卻距離甚遠…我其實有點後悔自己幹嘛要來

三伯母見到我冒出了一句話
「 阿你也跟的到哦 」
是怎樣…好像我是多出來的是嗎…
是是是…我知道你們全家人出來聚餐我就像個外人一樣
是你媳婦找我來的,不然我也不會來打擾你們
心悶了一下,安靜的吃我的晚餐…聽到這句話老實講也吃不太下了
在飯局間聊到了存錢,又挖洗我媽,心裡面更是啞巴吃黃蓮…
不就好在大伯母有幫我說話,不然真的很OOXX%@#&*......

為什麼人總學不會包容、寬恕,放下以前的不愉快真有那麼難嗎
你們沒辦法諒解,我認了;我知道很多家族的人都對我媽不諒解,我也認了
但為什麼我連平反的機會都沒有呢
為什麼不能過去了就過去了,為什麼還是那麼固執己見
在我面前提起我的心就不會痛嗎
畢竟,她再怎麼樣,也是我媽媽
她再怎麼錯、再怎麼不是,她也是我媽
你們以為我就想要她這樣嗎
為什麼你們都只是會批評人家的不是而看不到背後的心酸

我很難過
笑談這一切是你們輕鬆自然的茶餘飯後
難過的是,在我的家族面前,我沒辦法為我媽多解釋什麼…
我老爸已經走了…我只剩我老媽可以照顧
這些道理你們都懂,可惜卻不理解
我並不怪你們因為這是個人自由
只是我很希望你們可以多考慮別人的立場再來說

我盡量努力地扮演好我自己的角色
你們有沒有辦法認同對我來說不是太重要
我知道自己盡力了就好
人情人暖,冷暖自知
我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
至少,摸著良心,我對的起我自己
我用不著對你們證明什麼
我只知道我該去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自己的原則,自己掌握
我也告訴自己不用太在意那麼傷人的話
可能人家也是無心的,就順口而出而已沒有惡意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不要亂想
只是還是開不起心…

或許有些事是永遠都沒辦法改變的
那些深耕蒂固的事情
我沒辦法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

台長: 老大
人氣(1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秀秀~給妳肩膀
有時給它聽覺自動短路
就可以避開那些斥耳的話

妳很努力…我們都知道
別想太多喔…
永遠支持妳唷~
2007-02-03 22:45:11
阿純:

心情平復了嗎?
希望你能盡情享受過年的團圓飯,
好好珍惜所擁有的,踏穩自己的腳步,
過去的,無論他人遺忘與否,
生活依然得好好過,
自己在乎的人快樂與否,對你來說,
才是最重要的,是吧?!
加油!
支持你的鴨
2007-02-12 12:0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