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於各地擴散,包括大陸各地瘋搶口罩,也出現供不應求現況,出身杭州的丁噹也慷慨解囊,自掏腰包購買1000片口罩給家鄉當地醫院,期盼盡自己一份心力為前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她5日於微博po文:「清關到家,整理後打包裝箱,謝謝好朋友的幫忙,謝謝我們家物業小姐姐陪我一起清點,謝謝快遞的小哥哥,貨物很快抵達舟山普陀醫院,院長及各位白衣天使們,辛苦了。」

丁噹宣贈口罩給杭州醫護人員。(翻攝微博)

為防範武漢肺炎擴散,大陸境內包括27座城市宣布封城,而丁噹老家杭州市4日起也列入封城名單,據了解丁噹目前亦在當地,口罩並非由台灣寄出。

協助防範疫情,丁噹5日購買1000片口罩贈給當地醫護。(翻攝微博)

丁噹原訂3月6、7日於上海演出音樂劇《搭錯車》,也因武漢肺炎疫情宣佈延期,新的演出時間與退票處理敬請關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後續釋出。

丁噹自掏腰包購買1000片口罩給當地醫護人員。(翻攝微博)
丁噹宣贈口罩給杭州醫護人員。(翻攝微博)

(中時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人心惶惶,各地更掀起搶購口罩亂象,為遏止國人搶購、囤積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宣布口罩實名制從2月6日上路,針對限制國人7天只能領取2片口罩,引發不少民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記者會中呼籲:「口罩屬戰備用品,平常不需要全民戴口罩。」

檢視相片
民怨7天2片口罩怎夠用?陳時中呼籲:口罩屬戰備用品,平常不需全民戴口罩。(圖/翻攝畫面)

全台2月6日起將實施「口罩實名制購買」,採身分證單末碼「單雙號分流」,雙號週二四六,單號週一三五購買,星期日則都可以購買。本人持「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但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

消息曝光,引發不少民怨直呼7天2片口罩怎麼夠用?陳時中則再次呼籲:「口罩屬戰備用品,平常不需要全民戴口罩,這是一個戰備的概念,健康的人不需要整天戴,需要的時候再戴,大家的機會都一樣,都有一個戰備口罩。」

而針對民眾疑惑台灣還有不少移工及外勞,這樣他們能怎麼購買口罩?陳時中回答:「外勞與移工有工作就會有健保,有健保就會有健保卡,依舊可以購買。」

檢視相片
口罩雖有防護作用,但手部的衛生比戴口罩來的更重要。(圖/資料照)

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不斷呼籲,口罩雖有防護作用,但手部的衛生比戴口罩來的更重要,雙手會到處摸產生傳染可能性,因此手部要時時用肥皂洗乾淨,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更提出戴口罩有「1不3要1自覺」:

1不:戶外等通風好的地方不需要戴口罩。

3要:慢性病、身體虛弱、到醫院等有感染風險之處才需要戴口罩。

1自覺:避免到擁擠的區域,而所謂擁擠通風不良處意指,在15分鐘內維持50公分之內距離,若是超過一公尺則沒有戴口罩必要,避免人跟人近距離相處時間太長。

指揮中心表示,健康民眾與學生上學都無需戴口罩,除非有急性呼吸道症狀、發燒、到人潮擁擠處,或者怕感染了會有嚴重併發風險等才需要戴,應遵守每日限購3片原則,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民眾紛紛戴起口罩預防被傳染。然而今(5)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搭捷運看到這位先生,拉開口罩吐痰在圈起來的地方,到底有沒有公德心」,原PO看不下去,於是上前制止並提醒對方,「這樣很髒」。

▲男子在捷運上吐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男子表示,自己手邊「沒有衛生紙」,原PO就貼心拿出一張送給他用,沒想到下一秒男子竟「隨便擦完又把衛生紙丟地上」,讓原PO傻眼再次勸說「不要亂丟垃圾」,男子聽了卻回:「我等等再丟」。

原PO也補充指出,「聽聲音是臺灣人」。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撻伐,「噁爛」、「台灣人嗎?不敢相信」、「到底有什麼毛病」、「他哪裡來的呀!我爸都不會在這種場所亂吐痰了」、「吐他臉上,順便說,我也沒衛生紙」、「然後小孩不知道在亂摸在亂吃手手」、「台灣人也有這麼沒有素質的嗎⋯」、「講的理所當然?因為沒衛生紙就能亂吐痰?」「長得像人的胎哥鬼」。(鍾惠宇報導)

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出門戴口罩、肥皂勤洗手、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記者劉家維/綜合報導

NBA台灣時間5日公布1月份東、西區單月最佳球員,東區由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獲選,西區則是「詹皇」LeBron James奪下,他也成為自2013年Kobe Bryant後,首位獲獎的湖人球員。

詹皇首度獲選西區最佳球員。(圖/翻攝自NBA推特)

詹皇在1月份繳出場均25.4分、8.1籃板、10.4助攻的全能成績,命中率達到50.4%,他出賽的13場比賽率領湖人打出9勝4敗佳績,詹皇每場比賽全數得分上雙,還有9場雙十演出,3場大三元,對陣魔術之戰還繳出平生涯最高的19次助攻。

這是詹皇生涯第39次獲選單月最佳球員,持續保持NBA最高紀錄,而此前都在東區打拼的他,還是首度在西區獲此殊榮。同時這也是湖人自2013年2月後首度有球員拿下單月最佳獎項,當時獲獎的正是日前不幸殞落的傳奇Kobe Bryant。

東區部分則由「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獲獎,他場均出賽30分鐘就能高效繳出29.2分、13.4籃板、5.7助攻的優異數據,幫助公鹿打出11勝2敗戰績。



引用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05004340-260404,https://tw.news.yahoo.com/7%E5%A4%A92%歐化廚具

台長: bradleyct4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