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9 16:29:03| 人氣6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陰的天氣,有時候我會選擇裝傻。

假裝今天天空很亮白。






















小時候看到雨就會很興奮,因為我知道等一下可以去淋雨

好像在玩基地遊戲一樣,覺得很刺激也很開心

那是我童年的樂趣,感覺全身神經都舒解了

長大後看雨竟然變成了一種失落,感覺全身被上了藍色染料

那個在雨裡面淋個幾百次也褪不掉的顏色

而且腦子裡想的只有:【 我會變禿頭 。 】

我現在知道,原來時間改變的東西太多

多到如果有一天,它被編製成一捲錄影帶

在你面前播放,你可能會看的目不轉睛而且眼花撩亂

你會不知覺的發現,影片裡的影像那麼模糊

而且你訝異,那就是自己經歷過的轉變。

影帶結尾的時候你還可以看到自己冷冰冰的表情

彷彿你看了一齣戲劇,卻忘了主角是誰。





















下雨的天氣,有時候我會裝笨

當作現在是大太陽。

















我還記得第一次收到情書

很開心把它帶回家告訴我媽

我媽說:『 不要煩我我在煮飯,不過是一封情書 』

本來是一封很偉大的情書,突然變的好像一張廢紙

我還記得本來很雀躍的感覺,突然

好像從熱水鍋裡掉到了冷水澡。

從此我再也搞不清楚,喜歡到底是什麼感覺,我到底喜歡誰

還有,收到情書的感覺,雖然我再也沒有收到一封情書。

那時候我會想到我ㄧ年級,8歲的時候,和我手牽手的小男生

很想把他抓回來我面前,告訴他我整個暑假都在做白日夢

雖然那個夢一個也沒有實現。
















有時候當感覺萌芽,我會喝一口咖啡

假裝那是咖啡因引起的錯覺。















那一天,我媽以誘騙的方式,問我的日記裡寫了什麼

小孩子總是很開心媽媽想要看自己的東西

所以,8歲的我,雙手捧著我那本上面印有皮卡丘的筆記本供奉給她

本來我以為我媽會很開心,結果看著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我還以為她生病了。

結果她怒罵了我,並且當著我的面

把那本我字字血淚的日記本撕成碎屑,皮卡丘被分成了好多半

尾巴也沒有用了。

然後她說:『 破碎的家庭,我們家是有多不好?有你這種小孩我才丟臉 』

我突然想到7歲的時候

我們一家人圍在客廳的感覺。

後來我才知道,當我媽臉色越來越難看的時候

不是她生病了,而是她發瘋了。

原來這種東西需要經驗累積,雖然我過很久之後才突然有真相大白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還要累積多久,才能扒開她虛偽的外皮
















後來,我不喝咖啡也不裝傻、裝笨

我終於發現,原來這就是不快樂。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最快樂

我想,大概是我還襁褓的時候

連笑都笑的沒有負擔

我只要哭一哭就有奶粉、笑一笑就能博得讚美

哭累了睡到天明也不會擔心明天還有一堆事情沒有做

你的腦袋裡裝什麼都無所謂

因為沒有人會來掠奪你的天馬行空,沒有人能窺探你的秘密。

就連大小便也很輕鬆無旁賃,反正有人會來伺候。

不安心的時候,吸吸手指頭就能安眠

大人只會說你可愛不會說你不成熟。

如果長大跟小時候所能選擇的沒有什麼差別

那還不如懵懵懂懂的過小時候。

因為似乎沒得選擇,至少對我而言如此。
















也許有你並不會比較好,

但是我知道現在不怎麼好。

我想,也許是你比我們還缺乏勇氣

提早逃跑了。

這樣子的大人,而我身上流著你的血液。















                        妳說;

                     我跟他的小孩不是這樣子的

                     妳不配流我們的血液。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很骯髒。

                  因為妳們的血液是黑色的

                  而我的紅色找不到地方生存。

                  所以受了污染。

                  漂白不回來,我就這麼骯髒。











* 也許我的身體裡面住了16個人。

 他(她)們各據一角

 時而笑時而哭。

























台長: 天癲
人氣(6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語 |
此分類下一篇: 秘密偽裝。
此分類上一篇:   隨筆。

妳不是精神分裂症
只是強迫症
take a easy!
2007-01-19 21:52:56
版主回應
哈哈,強個鬼。
2007-01-19 22:5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