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6 23:06:25|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布在芝山生態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看了你, 小布,

帶了你當時的友伴也和我去

也是小鳥的牠不知道今天姐姐我出門帶牠作什麼

只聞到空氣中一股又興奮又期待的味道,

於是牠乖乖待在我的衣服裡, 讓我領牠去看你

 

你在得得之家D號籠子裡

我一眼就認出了你

你的腳趾有當初受傷的印記

你正咬著一隻小老鼠吃, 又把牠藏在不同的角落裡

我聽到也在參觀的幾個女學生說你的食物太噁心,

她們也不明白鴉科的你有藏食物的好習慣

你的喙子和腳都是健康的橘紅色

你的尾翼長了一點兒,

只是還沒有完全整齊

 

你是隻聰明的鳥

看到姐姐我, 即使是遠遠的3個月了, 都還認得我

你一樣用洗澡, 理羽, 吟唱來回饋姐姐對你的聲聲呼喚和鼓勵:

"好厲害呀 ^^!"

你一跳跳地到我面前的鐵絲網來

 

 

可是我怎麼也摸不到你

我們像最古老的愛情悲劇: 兩隻努力伸向對方卻碰不著的手

隔壁那籠的八哥都為我們即時編了低沈的新歌:

小布, 小布, 小布....

 

你一定不知道怎麼姐姐不來抱抱你

你看姐姐叫你的口哨聲讓隔壁籠子的

白頭翁都不斷貼到網子來想要我的青睞

那隻可愛的小鳥一定是想起了昔日牠也有過一個很疼牠的主人

那隻八哥一定也是想起某個舊日温存的時光

我不知道牠們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來到了得得之家,

那是個補償牠們被自私或無知的人類傷害的鳥類中途之家

又或許是牠們原來的主人生病了, 出事了, 所以不能再愛牠們

又或許是像我一樣, 雖然愛你, 照顧過你, 可是不願意把你留在身邊

因為你是大鳥, 你該享有大自然的廣濶, 你該天天展翅玩耍, 和自己的同伴一起

度過生命未來的十幾年.

 

我好愛你呀, 小布,

哭著離開了你

你原來棲在樹枝上, 聽見姐姐我忍不住傷心地啜泣,

就又跳奔到我面前的網子

我幾乎可以碰到你的毛澎澎的頭髮

那個我曾一一去掉羽管蠟質的烏溜溜

可是, 我還是碰不到你

我們, 真像愛情故事裡, 觸不到的戀人

 

天漸漸暗了, 要是以前, 你會知道出門上班的姐姐快回家了

今天, 我帶著你昔日的小鳥朋友免比走了. 免比好像也知道姐姐是到了一個鳥園,

去探視一個她心裡很掛念的小朋友,

牠也就和來時一樣, 乖乖安靜地偎在我衣裳裡

 

daddy聽說我今天去看你,

daddy 也溼了眼, 他老人家也很掛念你

都希望你幸福

要不然, 我們才不捨得把你送出去...

 

 

 

 

台長: chloe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