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4 02:37:17|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美帝的美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問他是不是美國人,沒想到他就暴怒了,他說他是世界人。

「美國人」是髒字嗎?

我只好好好解釋這一問的目的,沒有要貼標籤,純粹是好奇。當我知道愈來愈多的美國歷史,就不得不疑問,美國曾經有很惡劣的資本家、比南非不遑多讓的種族隔離,也不說美國還有長期的奴隸制度,這個國家能走上世界第一強國,不得不讓人嘖嘖稱奇。我補了一段,是說當時的人都比較看好阿根廷而非美國,比起種族混雜的美國,阿根廷算得上是白人國家。

我眼前這位世界人說,阿根廷人都是一些義大利、西班牙來的,他不覺得他們很白,然後他又糾正我,美國不是一個國家,它是五十個國家。

好吧!我都同意,但是美國確實了不起。

這位世界人說,美國社會經歷比世界其他地方更深刻的階級鬥爭,美國的武功都是一些窮人上戰場犧牲換來的,所以美國的成就對大部份美國人有什麼好?

這位世界人和上週的林培瑞一樣,都是非常左的美國人,我問他,既然美國經歴激烈的階級鬥爭,為什麼美國共產黨不成氣候。

他的回答很讓人吃驚,他說美共裏面全是FBI。

聽完他的答覆後,我覺得我真的有需要好好研究一下美國,尤其是我發現,來我們這邊的美國人,全是很左的,都很反美,也反中共。

林培瑞、艾琳達、文魯彬,以及今天這位朋友,還有可愛的安潔拉,以及某一次在這邊發言的一位美國人,不記得那次談的是什麼,但那位不知名的美國人很讚許我批美的言論。

這些美國人,中文都很好,而且基本全部比我還左還反美。

到底這些人是美國人中的異數,還是其實美國社會我們真的不是很了解呢?

台長: 夏途島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ersonal hi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沉溺艾雪
此分類上一篇:黑夜中的小確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