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22:13:24|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山中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三點鐘的太陽依然熱辣,我和教主一起在指南宮的階梯上努力.

”所以我常慶幸當年當兵的時候,遇到冬天整訓,要是夏天的話,恐怕小島一下子就熬不過去了.”我說.

”是啊!太陽光很厲害,隨便動一下,汗水如柱,操兵的話,可能就會死人,幸好我是空軍,很涼,防砲部隊就可能要整訓吧?”教主說.

”我有同梯很慘,還遇到兩次整訓,一次還在夏天,真是可憐的小孩.”我說.

”所以說,夏天操兵,阿兵哥真的會被操到,回來不一樣喲!我學長以前的部隊很變態,每天剛吃完午餐,就要去跑步,呵呵!你看那隻狗熱到躲在石椅下.”教主說.

教主對動物植物很有研究精神,一路上已經為我介紹了不少花草.”這個應該是土狗混到米格魯.台灣物種很多,狗都互相混來混去.那一天,公主問我,哪一種可以用來煮蛋花湯,講了老半天,才知道她在講什麼.”

”公主人在五大湖區,她好像說,北美的雜草很少耶!是不是溫帶的雜草種類很少,所以怎麼看,怎麼整齊,熱帶的動植物種類繁多,所以亂亂長,看起來很雜亂.”我說.

教主隨手指了地上一片草地說,”沒錯,你看.什麼長的短的都有,而且還有一堆外來種.連土狗都是混來混去,你看,那邊還有一隻狗,好像混到黃金獵犬.”

”狗都可以混來混去嗎?聽說,人類和黑猩猩在基因上只有百分之二的差別,理論上,人類和黑猩猩是有可能產生共同的下一代,可是想起來真可怕,大概沒有人敢做這種實驗吧!”我說.

”沒有什麼敢不敢,也許已經有人做過了.好像National Geographic的電視台有報導過,有科學家在非洲的森林找到可以不靠雙手直立的猿猴,他們原本以為是非洲人和猩猿雜交的混血種,後來分析基因,覺得不是,所以在非洲的森林裏,很可能有我們不知道的人和黑猩猩的中間種.”教主說.

”如果人和黑猩猩可以混血,那表示,人在生物學的定義上看,其邊界是模糊的囉!...”

台長: 夏途島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personal hi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房東太太來
此分類上一篇:看牙記(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