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1 12:44:21| 人氣3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醫院的急診室裡比平常更加忙碌,似乎所有的災難,都集中在這個狂歡的週末夜晚發生。

汪洋坐在急診室的門口,有些不知所措,他想離開卻又不知道那個年輕男子的狀況如何,
更別提坐在櫃台後,那個虎視眈眈的老護士。

似乎只要汪洋一動,那老護士便會大喊起來,大聲指責他是個不負責任的肇事者。

他不耐煩地走向那個老護士說:「我可以走了?」

她厭惡而且陰沉地瞪著他:「你撞了那個男人......」

「人不是我撞的!我只是經過。」汪洋惱怒地再一次解釋。

「每個人都這麼說。」她不屑地哼聲。「我已經打電話給警方了,你必須等到他們來才可
以走。」

難怪人家說“好人做不得!”他開始領會這句話的真義。

「這裡有那麼多警察,為什麼不請他們就好!」

「因為他們不是管你那個區域的警察。」老護士回說。

什麼叫做:“不是管我那個區域的警察?”他惱怒地看著老護士冰冷的表情,外國人有時
說的話比中國繞口令還令人生氣!他們的官僚制度比台灣更令人難以忍受!

「那個年輕人的家屬來了沒有?」一個醫生脫下口罩問櫃台的護士說。

「沒有任何證件,我無法通知他的家人,不過......已經通知警方了。」

「肇事者呢?」醫生問。

那名老護士冷森森地指指他......汪洋。

他有種百口莫辯的感覺:「我是送他來的人,可不是,不是撞他......」

「他的腦部受到撞擊,可能會有輕微的腦震盪,外傷並不嚴重,沒有任何骨折,你可以放
心。」醫生打斷他的話,背教科書似的將話背了出來。

「他醒了,你們可以問問他,他應該看到撞他的人並不是我。」汪洋放下心來,至少他不
會因此而蒙上不白之冤。

「警官來了。」老護士興奮的對醫生說。

肥碩的中年警官氣喘連連一路咒罵著趕來:「紐約主場,主投王建民....都快要知道勝負
了......是哪個混帳撞了人?耽誤我看球的好興緻呢?」

此時,急診室中一名年輕的女護士探出頭來說:「那被撞傷的男人醒了。」

醫生與警察不發一言,一左一右的架著汪洋走進病房。那名老護士得意地朝他微笑。

就算他現在大吼冤枉,美國大概也不會有一個包青天來替他伸冤!帶著幾分的認命,他走
進急診室的小房間裡。

病房上的年輕男人臉已經洗乾淨了,很英俊的一張東方臉孔,明亮的大眼裡,盛滿茫然的
恐懼。

汪洋有些不忍,他走到那男人的面前溫柔地問:「你還好嗎?」

那男人直直地望著他,咬著下唇,默默沉思了一會兒,回答:

「嗯,還好。」

「是不是這個小子撞了你?你可控告他。如果你要控告他,現在就把你的姓名和地址告訴
我,家裡還有些什麼人?電話是幾號?你有沒有律師?如果沒有,我們會替你找一個。」
肥警官不耐煩地拿出小筆記本,連珠炮似地問了一大串。

那男人微張著唇,茫然無措地拖著汪洋的衣角,說不出半句話來。

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汪洋,或許是他無助的眼神,也或許他那張似曾相識的臉,也可能是
一份同是東方人的情誼。

總之汪洋擋在那男人的面前:「他才剛剛清醒,你能不能客氣一點?別把他嚇壞了!」

「撞他的人又不是我!」警官不悅地瞪了他一眼,語氣卻明顯地緩和下來:「我們先從最
簡單的開始,你叫什麼名字?」

那男人張開口似乎是想回答,好半晌卻只見他的臉色越來越蒼白,扯住汪洋衣角的手也越
拉越緊。

「怎麼....」汪洋關心地蹲了下來,仔細看著他的臉色:「你不舒服嗎?要不要我叫醫生
來?」

那年輕人......只是無限恐懼地、無助地望著汪洋看。

期待後續~~~~~

台長: 龍桀
人氣(3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激情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