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00:02:1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月二十二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公投炒得火熱,尤其昨天總統候選人的辯論,連戰說他不領公投票,說這是違法的公投,可是若照公投法第十七條看來,這是總統的權利,而且我也認為自從國民黨來台灣之後,台灣就隨時都有主權變更之虞,至於是否將公投與大選綁在一起,我想的確是如此,說這是民進黨的選舉策略也不為過,但這第一次的公投即使是不喜歡的題目,我想每個人都該珍惜這種直接的民主,我甚至認為可以不投總統但公投一定要投,因為國際上包括中國都在看公投的結果,若台灣人自己都不關心台灣,我們如何能寄望國際上聽到台灣人的心聲,又如何能用國際的壓力讓中國收斂對台灣的威脅,至於有人不贊成公投我想有以下幾個原因,第一,為反對而反對,因為不喜歡阿扁所以反對他的政策,第二,不願看到台灣人民有當家做主的機會,尤以擁護大中國沙文主義的人最為明顯,第三,因為中國不喜歡,所以不敢表示贊同,我想連戰之所以公開表明不領選票這三種原因都有,另外,看了昨天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我認為阿扁至少會說為了台灣人的尊嚴而戰,連戰則是只給台灣人糖吃,至於台灣對他來說並不重要,因為他說一中是中華民國,這種話說給國際上的人聽豈不貽笑大方,還批評對手認不清國際現實,真不知這種人若真當總統的話,還會鬧出多少國際笑話出來。

今天聽到新聞報導有人在台北市警局及市刑大前被砍傷,加上去年SARS的處置和捷運站務員的集體貪污及環保局近來的抽獎風波,在在顯示了台北市政府正走向腐敗的跡象,當然台北市長馬英九是責無旁貸的,但是我們還看不到他對這些事件有任何願意負責的表示,或許因為馬英九是媒體寵兒,因此沒有人敢指責他,但我相信像我有這種想法的應該不在少數,只是我們沒有力量逼使政治人物做些什麼,只希望他能自我反省且倒楣的事不要出現在我及親朋好友身上。

台長: 業餘學生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