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20:07:34| 人氣4,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重來!(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電話一端的聲音傳來,讓我的腳軟了一下,為了不讓第一次的"電話處女秀"出糗,我立即站直了腳,深深吸了一口氣。

『請問是星小姐嗎?』我問。

『你是?』

『妳忘記我了嗎?』

『是你啊!我想起來了,不是說過不要再叫我星小姐嗎?我叫董云臻。』

『哈哈!抱歉,我忘了。』

『奇怪!你怎麼會有我的手機?』

『這重要嗎?』我說。

『當然!』

『真的想知道?那我們交換一下條件,如何?』

『什麼條件?你說!』

『我想知道,那天妳為什麼要哭?』

我話才說完,電話那頭卻瀰漫著讓人感到窒息的寧靜。

『妳在嗎?很抱歉!我想我不該問這問題。』

『沒關係!抱歉!我有事,先掛斷了。』

就這樣,我的電話處女秀,就被我的一個蠢問題給搞砸了。

連續一個星期,我不停的打云臻的電話,她卻一通也沒有接,於是,我傳了一封訊息給她。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會哭,但是!」

這封簡訊才傳出去不到3分鐘,我的手機就響了。

我接起電話,云臻沒多說什麼,但是!從電話那頭的聲音,我聽的出來,她又哭了。

『云臻?要不要出來透透氣?』

『嗯!』

這麼容易?我根本不知道約人是這麼容易的事。交代了吃飯的地點之後,我馬上換上了牛仔褲和一件藍色短T。

我以最快的速度到達了STARBUCKS,沒想到她卻早已經站在了門口,她穿著一件圓領襯衫和白色牛仔褲,我看著她,只是笑了笑。我們買了杯咖啡,便離開了STARBUCKS,我開車載著她,一路來到了澄清湖。

『我們在這坐坐吧?』

她點點頭。

『妳、妳還ok嗎?』

『嗯!』

『妳有什麼話,可以說出來,我願意聽的,如果妳想說的話。』

『你知道心痛是什麼感覺嗎?』她問。

『我不是很清楚,大概是像我喜歡的小狗死了那種痛吧?』我小小聲的說。

『這樣啊!』她冷冷的回答。

『不然??妳能說出心痛的感覺嗎?』我有點不服氣的說。

『我那天會哭,是因為、、、』

她欲言又止,一旁的我急了,直追問:

『因為什麼?快說啊!』

她不再說話,就是笑著搖搖頭,雖然她的臉上有笑容,但是!我感覺的出來,這是她最後一絲的微笑,隨後她站了起來,放下了咖啡,看著天上。

『媽!妳到底在哪裡?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她這聲淒厲的呼喊,讓一旁的我看傻了眼。

『妳沒事吧?妳這個樣子讓我很擔心。』


『你為什麼要擔心我?我和你很熟嗎?你不會了解的,像你們這種幸福的人,根本不會了解我的痛苦。』她這番話,讓我聽了心中燃起了無名火,我生氣的看著她說:
『對!我是不了解妳,我也和妳不熟,但是!我只是想表達一份基於朋友的關心,這樣有錯嗎?妳不領情也就算了,何必在那冷嘲熱諷?』我以這輩子發出的最大分貝對著她吼著。

『朋友?我有說過你是我朋友嗎?呵呵!真是可笑,你還不是看我漂亮,才會想認識我,
要是我長的很醜,我想你躲都來不及了,還會想認識我嗎?不要再那自欺欺人了!』

我們就在澄清湖邊,大聲的起了爭執,好笑的事,我們才認識三天,在她說出以上那番話時,我竟然覺得,她說的一點也沒錯,要是她不漂亮,我會想認識她嗎?我問自己,答案是—不會。此刻,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但是!身為一個男人的我,怎能出這樣的糗,我就為了"他媽的"自尊,硬擠出了話:

『對對對,妳利害,別人都不可憐,妳最可憐,妳最慘,像妳這樣的大小姐,我見多了,不知人間疾苦,受到一點委屈就怨天怨地,像妳這樣的人,我真是瞎了眼,才認識妳。』

這話才說完,我就後悔了,我知道我說的太過分了。她聽完話之後,眼眶含著淚,低著頭,勉強的說了幾句話。
『既然如此,我們也沒什麼好說的,我想走了。』

她緩緩的走向車子旁,肩膀微微的顫抖,她打開了車門搖下車窗。『我要回家!』

此時此刻的我,心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有很多話要說,卻一句也說不出來。載她回家的路上,我腦子裡都是她剛剛說的話:『既然如此,我們也沒什麼好說的,我想走了。』『既然如此,我們也沒什麼好說的,我想走了。』『既然如此,我們也沒什麼好說的,我想走了。』、、、、、、。

終於到了她說的地點,她下了車,卻沒有看我一眼。就在她要離開的那時,我說:
『對不起!』

她停住了腳步。

『對不起!實在對不起,我剛剛說的話番話,都不是存心的,只是、、、』

『不要再說了,你知道嗎?有些話,說出口就不能在收回了,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是!我不會忘記你說的那些話,時候不早了,你該回去了,晚安!』說完她就走了。

留下一旁的我,只能望著她的背影,暗自咒罵自已的莽撞。

過了5天後,我開車順道到她家樓下,想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做個彌補。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她的身影,她很吃力的提著一包很大的垃圾,慢慢的走下樓梯。

『我來幫妳吧!』我順手提起了那包垃圾。

『你!你怎麼來了?』她有點驚訝的看著我。

『我是特地想來這跟妳道歉的!』

『在五天後?你不覺得太遲了嗎?』她笑笑的說。

被她這樣一問,我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開玩笑的啦!我已經沒生氣了!』

『真的?』我不敢相信的問。

『我像是會記仇的人嗎?』

我笑著說:『當然不像!』

『嗯!我要是沒記錯,你叫文啟是吧?』

我點頭。

『那文啟,我有事要先回家了,改天在聊,好嗎?』

我拉住她的手。『等一下!』

『啊!好痛!』她抽回了手。

『對不起,妳受傷了?讓我看看。』

『不用了,我沒事,沒事的。』她緊握著自己的手,直說沒事。

『妳騙我,妳一定是受傷了,讓我看看!』

『我說不用就不用,我要走了!』

我跑到云臻的面前,擋住了她,拉起了她的手臂。

『好痛,你放手!』她的額頭沁出了豆大的汗水。

我拉開了她的袖子,印入眼簾的,是一道道的傷痕。

『云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心疼的問。

『你不用擔心,這是上班的時候,我不小心撞傷的,擦點藥就沒事了。』

『妳不要在騙我了好不好?這根本不像是撞傷的,像是被人用棍子打的,告訴我,是誰打妳的?』

云臻猛搖頭。

『你放開我好不好?我該回家了,不然我又要遭殃了。』

『又要遭殃?云臻,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妳說啊?看妳這個樣子,我好捨不得。』

『我們只是朋友,你不要管我了,文啟!你就讓我回去吧!你幫不了我的。』

『是妳爸爸嗎?他打妳?是不是這樣?告訴我云臻。』

『不是不是不是,你不要再問了,快放手!』云臻用力的想拉回自己的手。

『妳不說清楚我就不放手,云臻,妳都說了我是妳的朋友,身為朋友的我看到妳傷成這樣,我怎麼能不問呢?』

『放手!再不放手,我們連朋友都不用做了,放手。』

她很生氣的看著我,面對著她如此憤怒,我終究是鬆開了她的手。

『你以後不要再來了!』


看著她離開,我並沒有就此打消對她手傷的疑問,於是我尾隨在她身後,來到了她家門口,我把耳朵貼到門邊,我聽到了云臻的聲音,還有!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以及小孩的哭聲,我繼續聽著他們的對話。

『妳怎麼那麼晚才上來?』

『我,我剛剛再和朋友說話。』

『朋友?什麼朋友?男的女的?』

『女的!』

突然"啪"的一聲。『妳這個賤女人,還敢騙我?我剛剛都看到了,那個男的是誰?』

『是,是、、、』

又是啪一聲。

『妳快說,妳在不說,我就打死妳,說!他到底是誰?』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你不要生氣,我下次不會了。』是云臻的聲音。

『妳今天要是不告訴我那個男人是誰,妳就別想活著走出這個門。』

『不要打了!他真的是我的朋友,不是你想的那樣,不要再打了。』

我站在門外,聽著這一切,在也忍不住了,我踹開了門。

『住手!』我一拳揮向那名男子。

『你怎麼來了?你快走啊!』

『原來是你啊!你還敢來?老子正找不到人出氣,你來更好,我非打死你不可。』

他拿著棍子朝我打過來,我一手奪下了棍子,又踢了他一腳。

『王八蛋!你憑什麼打云臻?』

『文啟,你快走,這沒你的事,走啊!』

『媽的!我倒想問你,你又憑什麼管我家的事?云臻是我老婆,我要打她,你管的著嗎?』

我的頭像是被人重重的擊了一下。『老婆?』

『我拜託你快走,你不要管我了。』

『云臻,這到底怎麼回事?這王八蛋真的是你老公?』

就在文啟不注意的時後,那男子拿起了菸灰缸,往文啟的後腦打下去。

『啊!』瞬間文啟的後腦滲出鮮血。

『文啟!』

『混帳!』文啟拿起棍子,從男子的腳揮過去。

男子跌倒在地,痛的哇哇大叫。

此時文啟拉著云臻就往門外離去。

離開了云臻家之後,文啟眼前一黑,就倒在了地上。


待續...by 小六

台長: 小六
人氣(4,0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