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23:05:34| 人氣2,0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誤入叢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闖叢林》
牛前公司的頭兒介紹一採用穴道療法的台北神醫要南下高雄開講座
說到這位神醫...
本身是學西醫(腸胃科)..祖傳中醫..曾在醫院工作到快升任院長時
有感於醫生的職責不應只是開藥給病人吃..應是教導大家預防疾病的觀念
倡導「最好的藥物是食物,最好的醫生是自己」
基於這樣大愛精神..毅然放棄高薪..改教導大眾預防醫學及穴道保養常識
並說了她個人的親身體驗..嚴重五十肩及視力退化均無藥而癒
及許多拾回健康的見證..包括
中度智障減為輕度並停止服用抗癲癇藥、控制糖尿病及甲狀腺疾病等等

由於牛對指壓穴道氣功一直有濃厚興趣..加上這麼神奇當然迫不及待前往
牛還特別請了半天假
沒想到參加後..非常措愕..居然是某直銷公司的課程..還得繳交場地清潔費
更過分的是兩個小時居然用了一個小時由會員上台"分享"經驗
每個人先講個笑話..然後千篇一率讚賞加入公司後口才變好..人生變樂觀
重點是可即早實現夢想-->輕鬆賺夠錢就可提早退休
會中頻頻傳出會員的邀喝與叫好聲..像是罐頭笑聲的那種

這位神醫不是我們印像中那種"仙人"的與世無爭樣
而是舌燦蓮花的讓我覺得從頭到尾他是在推銷該公司的三種產品
磁石、健康食品(維他命)、濾水器

當天神醫僅靠"面診"就診斷我
吃中藥吃的臉都變黑了..一定要調養..否則強烈建議我不能懷孕
於是開了處方是:用磁石貼穴道、補充"高劑量"維他命(四種)及蛋白質
加上利用紅外線燈熱灸腳底..儘量要改善飲水水質
至於牛勒..則說要等下回我們參加正式班時再說
並說他看診一次可要美金500元呢

我故意問說家中己有的維他命可不可以配合吃
他們回說【不行..因為他們的產品絕對天然及有機..加上有保證濃度】
並強調該醫生已赴美國產地勘查許多遍..產品無慮..Discovery有介紹過
醫生更說台灣的環境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有機的種植環境
哇勒~~ 這樣對國內一些努力的農業種植者算什麼

那天我想說是養生課程就輕鬆穿著也沒著妝打扮
沒想到會後的"心得分享"時
竟被一堆"兄弟姐妹"建議我要去上美容保養課程
還硬要我們報名參加正式的穴道養生課程..兩天共八小時一人1500元
並還說人數已滿..會特別幫我們安插..所以請先繳費

不悅地問牛怎會這樣
牛說他非常了解他前頭兒的為人非常誠懇與正直..所以非常尊重她
會後馬上接到他前頭兒關切電話..向我們解釋說
【怕事先告訴我們是直銷公司會排斥..就無法接觸到這麼棒的課程了】
哇哩勒~~

還有當我們還在猶疑是否要購買產品時
沒想到隔幾天就收到牛前頭兒寄來所有神醫開的東東了


《再探叢林》
事隔兩個禮拜
本想說既然已繳交訂金不去參加也可惜..就派牛出馬..學完回來再教我
可是他前頭兒不但親自南下..也不知怎遊說牛地..硬是又把我拉了去

會中出席的幾乎都是上回的熟面孔
四小時課程中..神醫只教授兩小時穴道
就是急救與患有某些疾病時該用的穴位..還有放血的方法
但不是教導如何按壓穴道的正確方法或時間
而是說我們手沒有那麼多隻..有了磁石輔助多方便啊
並強調這磁石是由特殊稀有磁土製成..擁有多項專利且半衰期達一百多年

牛問說若中風急救時身邊剛好沒有磁石怎辦
沒想到神醫竟回說
【那算那個人倒楣..這麼好的東西誰叫你不隨時帶在身邊】
哇勒~~ 不是該教導如何緊急按壓穴道急救方法嗎

神醫更表示人體百分之八十是水分(包括血液)..所以飲水很重要
並說要不斷地補充維他命尤其是B群及C..還有蛋白質
維他命可以的話一兩個小時補充一次..按自己的消耗量斟酌

神醫要我們相信他的方法
說他有三個孩子..一家五口從未用過健保卡
並一直誇講自己的小孩有多聰明..就是因為懷孕前就調養體質之故
要我不要不相信而貿然懷孕...

最後一天還配合一中醫師把脈..可是他把的脈處牛說很奇怪(牛有修過)
會後要問神醫牛的診斷
沒想到神醫竟催促我們趕緊辦完會員或加入直銷商手續後再說
牛的處方與我一樣
其實每個人處方幾乎都一樣..只是用的穴道不同及維他命劑量不同
最後還說我是易患結石體質..還是老套"要改善飲水水質"
牛的前頭兒並穿鑿附會說神醫以前是專門研究水質的
便開始大大讚揚起公司的濾水器...
並說還要補充鈣鎂才不會結石..問說為啥..回說【要我們參加營養班】
然後又大肆宣揚維他命的神奇...
像補充維他命A後..眼睛疲勞與酸痛全不見了..也敢晚上開車了
我想這如同中藥與保養品般..用後如果立即見效..那才恐怖勒


★狗言狗語☆
其實從第一次的會前座談(聚餐)我就覺得怪怪地
可是哪有醫生會推薦磁石..並讚賞天然的減肥藥物(阻斷油吸收)
還有不是說要不斷地補充維他命嗎
所以就可以見到他們每個人都有個裝滿滿各類維他命的保鮮盒
不時拿出來吃..連神醫也從公事包拿出保鮮盒表示他自己也這麼補充
讓我感到他們似乎把神醫奉為萬能神祖般地崇拜
這種近似瘋狂的行徑不禁想到宋七力事件、美國大衛教派集體自殺...

至於要我們補充的維他命劑量有多高勒
這麼說吧
不要管人體一天基本上需要多少IU或mg
最簡單就包裝上的使用說明..﹝一天建議服用1~2顆﹞
而神醫的處方是一種﹝一次2~3顆/每天三次﹞
嗯~~ 常識不是告訴我們..維他命多吃無益嗎
多出的水溶性維他命會自然排出
脂溶性維他命..若劑量太高..人體不但難以代謝反而是一種負擔
除此之外還要補充蛋白質..問說蛋白質不是不能亂補充嗎
回說【食物中的蛋白質並不全都是好的蛋白質】
【況且補充的是"優質"蛋白質..補充量都還不夠怎會過量呢】
以他的說法..我們吃的食物幾乎都是垃圾..人體無法吸收必須的營養
嗯~~ 可我還是相信人體對食物吸收養份的自然機制
正常飲食攝取..輔與需要的維他命..畢竟人是無法靠藥物過一輩子

不過真的不得不佩服直銷業者的頭腦與智慧
他們現在很厲害..不是用直接強迫推銷
而是抓住現代人注重養生與健康的風潮
然後用個很會遊說的醫生..推銷健康食品、貼穴道的磁石及濾水器
再則強調加入該公司後"個性變樂觀..生活品質變很好"

他們的產品以直銷來說算是非常昂貴
既然直銷省下管銷費用為何還賣那麼貴勒
想想他們一直強調高收入且海外旅遊都是公司招待..神醫就是
還舉實例說
【有人由公司招待出國金額價值一年七十萬以上】
【大陸更有一個頂級銷售員..一年可賺到三千萬台幣】
這麼說來公司要養這麼多直銷商且產品又不多的情況下
當然就反應加諸在產品價格上
若再這樣推演下去..那他產品真正又值多少錢..品質又是如何?
嗯~~ 我相信貴不代表產品一定好
維他命在美國已行之有年..業者多達數百家
這家直銷業者的產品也不過只是其中之一

如果照神醫的處方那真是高貴的養生啊
如同我們去參加"李鳳山梅門氣功"推廣的"平甩功"..簡單易學又可養身
可是若要參加他的氣功班..一期三個月學費要一萬五千元呢
嗯~~ 我想真正教導養生應該是簡單易學且不需花大把大把銀子地吧


不過近來是真的有點兒擔心自己的健康狀況
中藥調養似乎真的調出問題..擔心之前開刀舊疾復發
還有以前出門幾天回家對貓狗的過敏一會兒就沒事了
現在鼻頭卻會癢個近一個小時..呼吸也困難
擔心以後寶寶會不會有過敏體質啊..因為牛也是有小過敏

台長: 狗兒
人氣(2,0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henry
您好,我最近也和女友去參加類似的講座.經驗幾乎是一模一樣.我個人直覺是直銷說明會.感覺不是很好.不過不知道產品是不是有效,請問您們後來有繼續參加或購買產品嗎?畢竟是身體不好才會去參加類似的健康講座,希望可以和你們交流一下情報,好有個心理準備.謝謝
2007-02-05 21:32:39
版主回應
回Mail給您啦!
2007-02-06 15:21:0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