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08:45:0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法師(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色滿月後我們可以推舉幾名孩子到提利亞斯皇城去,不知道各位可有合適的人選?」一位為首的神官環顧其他更年輕的神官。

 「我這邊有幾位在武術上有不錯表現的孩子,不過家世上不大合適。」

 「這個部份可以由神官們保薦補足,並非是問題,如果已經滿十歲,那就呈上來我會找時間約見。」

 「我這邊有兩個孩子,合適神官或是藥師一職,他們應該到皇城去接受更好的教育。


 「不過這兩種一年只能一名,何者較為合適?」

 「一名是貴族之子,庶子,另一名是農戶之子,其實兩人都不錯,不過在潛能方面,我屬意農戶之子。」

 「你是指每天在書室留到很晚的那個孩子?」

 「是的,神官長。」

 「他是個勤奮的孩子,我有注意到他已經可以替村人進行簡單的療癒,一些農戶們的小病痛或是小傷,他都已經可以輕鬆解決。」

 「那就他吧,找個時間帶他來見我,如果測試通過,我會向皇城神官長說明此事,就以我的名聲來薦舉他,說不定十年後我們就可以有新血輪了。」

 「是的,我會安排他近日來見您。」

 「可還有其他方面專長的合適孩子?」

 討論繼續下去,由於神官們太過專注,以至於當門口的黑影離開時,他們也未曾注意到。



 「同意函批示下來了,下個月我會帶你到皇城去,你不需要擔心金錢方面的問題,我找到一位是友人也是學長的神官長,他願意收養你到你通過試煉成為神官或是藥師為止。」神官長在教室外告訴衣利安這項好消息。

 難掩興奮之情的衣利安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滿眼激動之情的注視著神官長。

 「呵呵……看來你很高興,或許你可以對我說一聲謝謝,如果說不出來,鞠躬致謝也可以!」

 聞言,趕緊退後一步,雙手交疊在胸腹間,深深鞠躬,「謝謝您,神官長!」

 拍拍他的肩膀,「這是你應得的,好好加油,學成之後,還記得我們就回來這小城與我們一起侍奉神、教育更多像你這樣的孩子。」

 「我會的!」



 依舊在神廟留到很晚的衣利安,在神官長善意驅趕下告別神官長,帶著雀躍的心情及腳步往家的方向回去,這一晚是無月之夜,滿天只有星光,抬頭看著熠熠星光,他想或許他該接受神官長的建議以神官為目標,而非只是藥師而已。

 太過專注於自己的心情,以至有人從後方靠近在他的頭上給予重擊時,他只來得及在意識消失前一刻錯愕的想著。

 再次醒來,因後腦的劇痛讓他不禁呻吟出聲才想伸手觸摸自己的頭,卻發現自己兩手被反縛在身後,連雙腳也是被綑綁著。

 「醒啦!我還以為你打算錯過這場好戲!」

 陌生的聲音,他看不到在他後方的人。

 「你是誰?」他只能面向前方對著空氣發問。

 「某位嫌你礙路的人派我們來的。」

 「我不懂?」

 「這麼積極的巴結神官們,想上首都去!你難道不知道自己的輕重嗎?不過是一介賤民,竟然妄想取代貴族!」

 「你是傑利派來的人?」他遲疑的說出心中已然浮現的答案。

 「不重要,反正有人要我們來解決掉你。」

 從身後走出幾名蒙面的男子,依體型看都是成年男子,他驚駭的看著,不知道他們究竟想要如何。

 「抓住他!你長的挺漂亮的,我們只是來教訓你,也不是非殺了你才行,只要你還來得及被救,那就當個閹人去服侍貴族好了!」

 「不!」

 冷笑幾聲,「你沒說不的權利!」

 原野中,幾聲慘烈的叫聲,襯得無月的夜不平靜,卻無人聽聞。

台長: 書蟲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