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9 00:07:2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是...自己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上了許大大的課,為啥每次上她的課都會有心得感想呢?

恩恩..我以為是有距離感!!可是在我跟大大接近後,表現出來的言行舉止,非常的虛心! 許大大..我又多認識你了^^

今天聽了一些佛經,然後呢...思考思考!! 法師講的一句話真的很不錯-- 眼.耳.鼻. 

舌.身.意-- 原本就會有他的功能!! 但是心是可以思考的!!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萬物無關好壞,它本來就是這樣子存在,但人的心因為可以思考,經過思考後就會變成智慧!!  本來五官的功能並不會帶來任何想法-- 但因為有執著,而產生了煩惱心(無明 緣行 行緣識) EX.我要幹嘛幹嘛!! 來滿足身體的種種需求!!  然後就付出行動了, 行動後就會留在腦海裡...(先說到這)

所以...為了人"身"而開始造了很多好壞!! 人為什麼有這個身呢? 是不是沒有這個身就不會造業!? 但為什麼會有這個身體?  (陷入思考,了解...就通才了)

所以,不妄想.不執著.不分別 

總之,無我就是一種自在, 那有我是什麼心呢?

還要再來觀察自己的心看看.任何起心動念的源頭在哪裡, 還有為什麼? 如何解決?

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著塵埃!!    就先研究到這裡!!

 

台長: 尹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