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14:19:59|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理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收到  陳安儀的筆下人生:: PIXNET 痞客邦 傳來的資訊,與大家分享, 人不理財,財不你,在孩子閱讀的書中加入這些元素,用故事讓孩子從小有不錯的金錢觀,將來做金錢的主人,適當的運用,而不是天天為了「賺錢」而團團轉的生活著。

 

關於理財的一些想法

Posted: 25 Mar 2011 09:46 AM PDT

近來接了好幾個關於討論「兒童理財」的活動,包括記者會、採訪......等等。很多人喜歡問我平常怎麼理財?怎麼教小朋友理財?

 

事實上,我真的不是一個擅長「理財」的人。我不會玩股票、不會炒房地產(我跟先生名下除了繼承自父母的房產之外,總共只有一間房子,就是現在住的這一間。)我平常賺錢的管道很固定,除了教書、通告,目前還多了廣告撰文、演講,再來就是寫作。這些收入,足夠我們一家平平安安的過日子,還有一點餘錢,偶爾可以用來幫助別人。

 

我從來不會去想我要變成一個億萬富翁,因為我出入既不需要坐私人直升機,我也不背名牌包、穿名牌鞋。我不擅長賺大錢,但我也並不因此而忿顢,因為我想不出那麼多錢要花在哪裡?所以,我從不買樂透、獎券,也從不參加抽獎。我存錢的管道,就是一些定額定存的基金、一些定存的外幣。除了家裡固定的開銷、每年定額的捐款,我唯一的期待,就是多存些旅行基金,以及年老時可以自己負擔得起自己。對於其他的「金錢遊戲」,我的興趣並不是很大。

(繼續閱讀...)

文章定位:

台長: 悅讀童書坊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