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4 18:08:12|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聖戰』的孤獨時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雄不死 只是凋零!
光榮時代不回 只是遠去!

曾幾何時,
舉國上下為一顆企鵝蛋的孵化寄予高度熱切的關注
相形之下,
千萬災區災民的生命竟然比不上一顆"鳥"蛋
真是台灣世紀末最乖離的大笑蛋。

(抱歉!我真的不是針對看企鵝蛋的人批評什麼,只是對社會價值觀的無力罷了;而對於關心企鵝蛋的,我也對他們懷著一顆赤子之心,覺得可愛。...........我這段說明會不會太多餘了......不管!至少短期內我不會再上動物園了)

今日收到最後一期新朝藝術
看了編輯室寫的停刊感言/在亞瑟王甦醒處相會
不禁感慨良多
就如文中所言
這群文化工作者將解散
有一天亞瑟王會再召開圓桌會議
將老兵新兵重聚一起 是再出發嗎?
但亞瑟王不以血統傳承
而是以文化意志延續這文化命脈
只要有文化意志存在的地方
就會號召天下有志之士
把聖杯尋回 讓聖戰延續

這「文化意志」特別令人動容

因工作的關係
正巧我也認識其中幾位工作者
至今仍記得他們當時眼中閃耀的文化光芒
就像他們所說的:
『對新朝來說 每一篇文章都是一篇情書』
是的
我相信 這份如寫情書般戰戰兢兢、激動謹慎的悸動之情
在台灣 辦雜誌總是有相當大的風險
因為台灣市場實在太小
再加上 如果雜誌的屬性是特定族群
其經營更是雪上加霜
我不禁要為認為 台灣的「文化意志」代價既昂貴且孤獨

在世紀末的最後一個月停刊
遠方的星空 又一顆「新星」隕落!
還來不及迎接千禧新世紀的署光
而新世紀台灣的文化空氣依舊稀薄
「文化意志」萌芽與茁壯的土攘依舊貧脊

就像我們的2 Books Museum
也是一股文化的意志在燃燒
只是我們先選擇照亮自己心靈的黑暗
至於 豐功偉業的文化聖戰 我們尚無能力迎戰
或許哪天我的羽翼漸豐
披上鐵甲武士的戰袍
我們有了衝鋒陷陣的大勇氣
我們會擊鼓歡呼迎戰去

不過 那好像是很遙遠的事
遙遠到也許無法實現
如果這樣
就讓遠方的鼓聲在午夜夢迴裡迴盪著吧!.........

有時"勇士"與"烈士"也是一線之隔
我的血液中 好像不見兩者的基因
有的話 可能就各1.cc吧!


OWL館長 2000.12.4

台長: 2books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間‧飛‧行~貓頭鷹館長 |
此分類下一篇:EINSTEIN’S DREAMS ---無法再醒來的
此分類上一篇:折磨是過早的Morning Cal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