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0 15:47:26|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捨不得妳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最後一次的擁抱,我含著淚水哽咽了,妳說:「沒關係,哭出來...」,我知道妳也快忍不住想哭的情緒了,因為妳也紅了眼眶,只是我真的不希望讓妳看到離別時我的不捨。

很開心,昨天上天很賞臉,在我們一起踏出大門時,出現了難得一見的藍天白雲及緩緩現身的太陽,我們非常的興奮,直呼說這是上帝特別賜給我們的,為了我們特別的四個人,每個人都驚喜地說著:「We are so special!It's the special day for all of us!」,四個人笑成一團,彼此拉著彼此的雙手,我們四人一字排開的霸佔著整個人行道。

這是你們的第一次,也是我的第一次,拼命不計形象的在大家面前猛吃,大口大口的吃肉、吃著新奇的食物、吃著不同口味的ice cream、當然還有在這個季節不太可能出現的刨冰,當服務生特別提醒著我們那是刨冰時,我們都笑歪了,因為我們就是要吃刨冰啊,不用他的提醒我們也知道那是好吃的刨冰,只是所有的服務生都用狐疑的眼光掃視我們手上、嘴裡的刨冰時,我們都吃得不亦樂乎,誰還管得著外面的低溫呢!

雖說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個大食客,但是我卻也發現妳也是個不容小看的對手,吃了好多的烤肉後,還可以吃著各式各樣不同的火鍋料,看著妳快樂地吃著我推薦的美食,我心裡就更捨不得妳離開。四個人就這麼邊玩邊吃,還有加上妳的稱讚,店裡的頭號帥哥的服務生替我們烤著香氣四溢的烤肉,還一邊建議我們該怎麼品嚐才能吃到最好吃的原汁原味,倒是經過他的巧手後,我們吃都來不及吃,只好將他放進盤裡的烤肉一股腦地往嘴裡塞,一邊用不同的語言談論著他的手藝及我們持續聊著的話題,談到了過去的男朋友,談到了以前的學習經驗,也聊著妳們認為新奇的事物,努力在台灣的最後一天學習著台灣文化,我們充滿笑聲的談話,加上美味的食物,實在是為了掩飾難分難捨的離愁,我能了解離開一個能接受自己的國度,有著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真的是有放不下的千斤重啊!

妳深知我失去愛犬的難過,為了讓我能好過些,從上次見面時就鼓勵著我將心裡的不舒服哭出來、發洩出來,不過這次化為具體行動,我們在享受完豐盛的午餐及下午茶後,就直奔妳常說要帶我去的pet shop,哇!好多可愛到不行的狗寶寶,懶洋洋地睡著,有隻肥肥的黑色柴犬寶寶以四腳朝天的姿勢打著盹,二著小白熊在互相挑逗下胡亂地咬著對方的毛,還舔著牠的肚皮,還有長得像泰迪熊的咖啡小狗、小白狗緊緊地靠著彼此取暖,當然還有我們家現在也有的哈士奇寶寶囉,毛絨絨的樣子讓人真想去偷摸牠們一把,但是一進門就向我們打招呼的老黃金獵犬,雖老卻也看出牠英勇的帥姿,身旁陪著牠的則是溫柔的太太。

我們隨著妳進門,跟老闆、獸醫打招呼後,看到了許多寵物用的東西、食品,更深入一點我們看到了正在忙著替狗狗剪髮的寵物美容高手老闆娘,她跟著妳寒喧幾句後,得知妳要回去的消息,顧不得手邊的工作,說出了想留妳下來的話,她希望妳不要走,因為她們一家子都會很想念妳,她老公還要介紹妳吃一帖專治心律不整的的特效藥,結果妳已經剩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要回美國了,看在我的眼裡,我想我們都是一樣的不捨。我們玩了那隻四個月大的沙皮狗,捉著牠縐縐的皮、摸著牠下垂的下巴,不斷的笑聲充滿了整間獸醫室,當然還有那三隻10天大的豹紋小貓咪,第一次看過這麼小的貓咪,讓我不敢伸手握住牠,當然也是怕我身上的味道留給牠後,牠的媽咪會不要牠了,誰知道牠們三隻可憐的小傢伙是被小學生撿到的流浪貓,少少的毛在紙箱裡翻轉著,獸醫說牠們餓了,等著喝牛奶才會一直想吸吮東西。

等老闆娘忙完從裡面出來後,放出了超健康的Barkly,牠的毛髮超有光澤、身上肌肉的線條也是美的沒話說,很活潑又好動,一直想把我撞倒,可是摸牠的時候卻讓我想到了我的Miluku,因為活動力超強的感覺很類似,又是會討喜的傢伙,真的是太令人忍不住想要親親牠、抱抱牠,但礙於是別人家的狗,我不太敢這麼做,深怕牠會轉過頭來咬我,不過Barkly真的是像運動明星一樣呢!我們玩著丟接棒球的遊戲,牠也玩得不亦樂乎,逗得在場的大家笑聲連連。

告別了這麼可愛的狗狗,我們步行回到屋子裡,妳提議我們一起來看之前所拍的video,有著妳跟流浪狗玩耍的鏡頭,有Linda隨著妳的教導下起舞的鏡頭,當然也有Eric和Elit比賽搖呼拉圈的鏡頭,搞笑的程度真的不輸給電視上那些整人節目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妳和先生的居家自拍,呵呵...真是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妻,看著妳們在出門前的深情相擁,真的是好恩愛的一對啊!當然我想這都是你們對於台灣所留下來美好的點滴,我了解妳對這裡的情感。

後來我說要讓妳休息一下,怕妳會太累,還要準備晚上的事,所以我們決定離開,在妳的要求下,我閉上眼睛,等妳拿出事先準備的禮物,隨即映在眼簾的是一隻可愛的小狗,讓我又忍不住眼淚,水汪汪的看著妳,向妳道謝,我知道分離是難免的,只是真的怎麼想也想不到會是如此的快,在連續的貼身擁抱後,我們都說好要哭就哭出來的,但是卻也像是約定好怕對方擔心似的,讓眼淚待在眼眶裡打轉,最後我想就是無聲勝有聲,我們今年的最後一次見面,在溫暖的擁抱下劃下句點。

我們之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只是我們都心知肚明,我想妳也是知道的,所以也才能這麼的相近,我們二個之間有了個約定,妳知道、我知道,等到時候到了,我們就可以實現約定了,在那本The Spirt of America裡,我們找到了彼此的位置...有天,會經由上帝的安排,我會遇上適合我的狗狗,時間還沒來,不需要急,這等待的時間就是讓Miluku的一切繼續陪著我...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我們今年暑假會在那個相片書裡美麗的國度裡重逢的...

台長: 藍色美人魚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