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0 15:49:26| 人氣1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我的錯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應該不只是最近而已的事情了…

好像從上了國中就已經有徵兆的樣子,我妹一直會反抗家裡人的話,而且還會偷錢等等的惡劣行為。
上了高中更加無法無天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

是我這個做姐姐的沒有教好嗎?

還是我在不知不覺中也曾做過這些事情?

我不清楚。

她國中的時候喜歡一個女生,同性戀就算了…我不會排斥這樣的事情…
但是她自己卻越來越打扮的像是個男生…不管從哪個角度上看,都像是個男生。

跟著別人穿低腰褲、穿四角褲、不扣釦子、抓高高的刺蝟頭。
就算是大熱天也要穿好幾件內衣在裡面,刻意壓胸壓的平平的…

考試考不好,一所學校也不要她,還是媽媽去拜托一個認識的主任才讓她進學校讀書的(而且那間學校在我印象裡也不是很好,壞學生特多)

上了高中,不知道是不是這所學校裡的同學都贊成她的想法還是怎樣…她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男生樣,說話也是、個性也是屌兒啷噹的愛理不理。
我跟我媽不管怎麼說她都沒有用,說到她火了,她甚至還摔東西上樓,乾脆來個相應不理!
我爸也不是那種愛管的人,要是管起來,絕對是我爸火大的時候!
我爸火大…那更可怕,家裡的東西無一倖免!能砸就砸、能摔就摔!

我爸最討厭的就是我妹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所以常常都被她氣到大吼大叫…

然後她仍然不改態度,還是一樣跩。

她在學校讀烘培,常在放假時藉去學校做麵包的名義跟同學出去玩,身上沒有錢還偷拿我媽跟我的錢,並且還不承認!(我弟還小,根本不可能拿錢;她還不敢拿我爸的錢。)

我們家不是說非常有錢的家庭,我爸媽都在環保局上班,外人看來環保局好像是鐵飯碗,但是…光是平常的開銷(房貸、電費水費等)就去掉了我爸媽的薪水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ㄧ就常卡在買菜或是手機費還有我弟的補習費。
我讀的高中跟大學都是公立的,並且從高中開始就助學貸款了,就希望能負擔一點家裡的開銷。

我妹讀的是私立的,除了助學貸款,每年還有一筆錢要交…之前她曾經去打工過,但是她領到的薪水根本不肯交給家裡,自己偷偷拿去買鞋子、衣服。
後來被打工的人騙了三千多塊,然後就不做了。
所以她現在身上沒錢,就拿家裡的錢去跟朋友到處逛街…
好幾次都發現她偷偷的花掉了幾百塊要千的錢在她自己身上,而且她的手機費高的嚇人!每個月都快爆千了!(我跟我妹用的租費都是一樣的,我一個月最了不起3、4百塊,不懂她怎麼可以打到九百多到一千!)




今早,我又發現我錢包裏的錢消失了,打電話問她,她又在那邊說:[你不要吵啦!關我屁事喔!?]

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不是她偷的…









反正,我已經絕望了。

哪有這種妹妹的?

是我的錯嗎?是我沒管好她?

是我給她壞榜樣嗎?是我逛街亂花錢嗎?

是因為我常常態度愛理不理的嗎?

是因為我不阻止她喜歡女生所以導致她偏向男人婆方面的嗎?











小時候,大概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曾經偷過一次錢,多少錢我已經忘了,可是那一次我被打的很慘,讓我忘也忘不了,之後…我要錢我就跟我媽說,根本沒有再去偷錢了。


是因為這樣?她學了嗎?

那時候她才幼稚園中班吧!

會是這樣學習了這一次的壞榜樣的嗎?



















是我的錯嗎?

台長: ★Bilzˍ
人氣(13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めちゃくちゃな小&#1237 |
此分類下一篇:想好多。
此分類上一篇:過 年 以 後

豬頭三八男~*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把他送出離家很遠、很遠的學校,
讓她獨自在外去學習,也讓她學習獨立,
只是這建議風險很大。
2008-03-10 20:35:56
版主回應
她自己也很想要自己去外面住阿!
可是我覺得她去外面住了話會有反效果...
說不一定會變得更壞...
2008-03-12 23:30:23
10元硬幣
給你個建議,徹底的不管他,視而不見,讓他知道失去別人的關懷是什麼感覺...
2008-03-12 01:10:31
版主回應
視而不見啊...
很難做到吧!
因為我這種人,最多氣一個人氣三天,三天過後我就忘了...然後又在我妹面前耍白目...(唉!沒用的姐姐..)
2008-03-12 23:32:06
10元硬幣
>&quot<...那...那...只能在教你另一個大絕招,那就是...白目回來>&quot<...讓他知道她姐姐也不是省油的燈@O@...
2008-03-13 01:36:04
版主回應
哈哈!我天生就很白目…自認為是自己是天線丁加海綿寶寶加藍藍路的綜合體。
2008-03-13 10:0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