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1 15:22:50|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數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學業上的成績是讓您自己了解學習的能力和努力的程度,設法幫助自己改善未學習好的地方。所以在學校老師和家長多鼓勵、稱讚,建立合理期望,學生一定會更好。孩子成績不好時,不要嘮叨、責罵、說洩氣話;找出原因,盡力幫忙他。談論成績時,不要拿孩子與同伴比較,以免孩子產生驕傲或自卑的心態。行行出狀元,升學不是孩子唯一的出路,可以選擇發展其專長和興趣,接受技藝教育。「成績」是暫時的,不要為了一時不理想的成績,破壞了永遠的親子關係,維護孩子的自信和尊嚴,就可以讓他走出人生的坦途。
像這種八股文章,我兩三下就可以寫出來,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還是不能跳出分數的迷思,覺得我還是不夠成熟,會去在意分數的高低,因為可以知道自己的努力是否和分數的表現呈正相關,...而且也會去和同學比較..因為有時候發現自己的努力,並沒有得到想要的分數,而其他打混的同學,居然隨隨便便就拿到高分,而且還說像你們這種年輕人,才會去在意分數高低,可以pass就好ㄌ...當然囉!因為你沒努力,得到高分,又不會少根筋,但是你花很多心血去忙報告,而你只是撘便車,得來的分數,當然不怎麼樣囉!
況且有些老師會打印象分數,認識或對你印象好就會打高分,或是字的美醜也會影響成績,這些都不可避免的.......
希望以後我當老師,雖不能做到完全地公平,但是我盡力,希望讓真正用心的人,得到應有的分數!

台長: 小凱妮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