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1 17:00:55|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就只是各取所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一時興起,又開始重溫NANA這套漫畫。

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部作品,甚至影響到了我整個人生。

台灣的老家放了一整套漫畫,有時候在日本生活的累了,會覺得為什麼要把這麼重要的東西放在台灣呢?為什麼不把他帶來日本呢?

可是後來想想,有些時候確實,重要的東西不需要時時帶在身邊才顯得重要。

我想,大概也是想要讓自己回台灣的時候,知道有重要的東西在等著自己,那種有歸屬的感覺吧?

目前進度來到TAKUMI跟奈奈提結婚的地方,每次看到這裡總是會忍不住跟著奈奈一起掉下眼淚來。

那個最怕工作受到影響,半點風險都不肯賭的他,還是提出了結婚的想法。

某種程度上,TAKUMI也是為奈奈犧牲了一些東西吧。

老實說,NANA真的是一部你要重複看好幾次,並且要在你每個人生階段都重新看一次的漫畫。絕對不能只看一次,就覺得自己已經懂了矢澤老師想傳達的事。

像年滿32歲的今天,我突然理解了奈奈到底在想什麼。

也許奈奈並沒有喜歡TAKUMI吧,或者應該說,她並不喜歡現實生活中的TAKUMI,這在漫畫一開始她自己也是有說過的。

只是真的是,當下能無條件承接她寂寞的,只有TAKUMI。

能夠讓她做自己,不需要去考慮到別人的,也只有TAKUMI。

所以她選擇了TAKUMI。

我想,人跟人會在一起,真的是互相利用的關係吧。

我能給的,剛好是你需要的,而你給的,也正好是我想要的,所以就在一起了。

這其中沒有喜歡沒有愛嗎?有的,但那可能不足以支撐一切。

什麼只要有愛就能在一起,真的是比童話故事還不切實際。

終究人都是自私的吧,就像TAKUMI在某一集說的,愛情什麼的之後再培養就好,大家喜歡的都只是那個最能滿足自己需求的人而已。

TAKUMI真的渣嘛?在某些愛情至上的人眼裡,或許他是。

但在我眼裡,他就只是比任何人都清楚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怎麼一回事而已。

這是我為什麼迷戀他到無法自拔的原因。

就跟奈奈一樣,如果他只是個空有帥氣外表,卻無法滿足她內心需求的男人的話,我相信她一定不會選擇TAKUMI。

還有其他更細節的,連同娜娜的部分,實在太過攏長了,再寫下去可能會變論文。

就這樣吧,只要知道NANA在我心中永遠是最重要的就好了。

還有她總是一次又一次教會我什麼叫現實,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

台長: Eve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右邊。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