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00:23:02|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我甚麼都沒有說,我來到了一個,黑暗房間。

在一個細小空間與陌生心靈接近的時候就想起你。

我停止。其實是不得不停止。命運的意思是,是處境選擇你而不是其他。停止之前一定一直以某種方向運動著。

不同的人生命來到了不得不停止的一點,運動的繼續運動,以其盲目、無所以、不斷重複就以為堅持的方式繼續運動,無視那些離開的人:方向那麼吵鬧,他們無法再聽到靜默的聲音。

我不介意被離棄。本來不是你離棄人便是人離棄你,不是那麼複雜的一回事。

我是那麼討人厭的說:我多麼羨慕你們可以相信。無法相信,就必然來到這個沉默空間的進口。

因為各種原因,各自承擔沉默。

我想像她困頓的姿勢,無論她如何嘗試抬頭微笑,她所有的皺紋與下垂的重量都出賣她:她無法再踏出一步。

關上門,在那個黑暗房間。

承受是那麼艱難。

開始是一個蜷伏的姿勢。

憤怒很短暫。蜷伏的姿勢,我何其熟悉。
眼淚一直流。累了,在床上睡一會。醒了又覺得,這樣難。我只想很微小的緃使也是微微放任的,但我又不會騷擾任何人的生活著,沒有人要逼害我,也沒有人要孤立我,我不那麼重要,但就這樣莫名其妙無法以我願意的生活方式生存下來。
要麼離開。要麼改變我自己。

生命之中總覺得每走一步都迷迷糊糊,很努力但仍不由自主。

如果我從此得自由,自由也必成為我的咒詛。

命運的默示使我對未來的生活,心存敬懼。

如果命運無可抗拒,比我們的意志大,比我們的存在大,如果不能戰勝命運,最起碼的只能是,默默承擔。

我不再相信言語與歷史。

一個人只能夠承擔一個人。我無法理解而且已經不願意理解那些必須以言語去解釋的事情。

只有以靈魂沉睡的迷糊狀態才可以生活下去。
就這樣。生活那麼大,可以擠掉任何言語。任何任何偉大而虛假的事物。

關上門。我謙卑之極的伏下來。處境選擇了我並且不那麼費力的就贏了我。我在處境之中生活無法抗拒。因為無法說話就非常專注。因為黑暗就感覺空間。

「我只是覺得倦,以為睡著了便沒事。」

台長: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