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1 05:35:00 |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人生─吃醋初體驗(影片:跟布萊恩玩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聽到前面布萊恩大喊:"妹妹,有小姐姐來了,快一起出來玩"
剛起床的小小波立刻振奮精神,回應著說好就衝出房門了,
過沒幾分鐘,突然房門打開,小小波站在門外帶著哭音地喊:媽咪~~
走過去一看不得了,小小波眼眶含著淚、像是受了天大的欺負似的,
可是我剛剛沒有聽到任何吵架打架的聲音啊?!
但從她小小臉蛋上的表情、娘親的直覺知道此事非同小可,
便蹲下來親聲問她:怎麼啦?!怎麼不開心了

不問還好,一這麼問,
哇!眼淚就掉下來了,嘴角也扁著忍著大哭,
這才知道小說裡說甚麼眼淚撲簌簌的掉、哭的讓人心疼的意思!!
我好捨不得啊!把小小波抱起來當小寶貝說:不是跟大家一起玩嗎?
她抽抽噎噎地說:
『我不要跟大家玩,我要跟枎君哥哥玩』
好啊!一起跟大家跟枎君哥哥玩啊~~
『我不要大家,我要枎君哥哥跟我玩』
終於聽懂了.......小小波,在吃醋啊!
這一天,是兩歲十個月,天啊!
我要對這麼小的孩子認真說明輔導所謂的兩性相處之道嗎?!
可是她一臉認真,叫我敷衍地說沒關係大家一起當好朋友又感覺很忽略她的感受
唉!於是我只能抱著她說:

孩子~~這就是人生啊,你想要有很多朋友嗎?
小小波搖頭說不想,我只要枎君哥哥→→這是要我怎麼接話?
無法用同理心繼續推演,只好說:可是枎君哥哥他想要很多朋友吧?!
他也有自己交朋友的權利啊~~(這麼小聽的懂甚麼叫做權利嗎?!我真是約談談習慣了)
不然現在哭一哭、再想一想,還是你等等再試試看要不要去前面一起玩,
還是你要媽咪先陪你去前面也可以喔、媽咪給你勇氣!

淚痕未乾的小小波想了想,說媽咪妳陪我去前面,
雖然如此對小姐姐還是把臉藏起來、隨便揮一揮手說嗨但就是不肯正面打招呼,
.......................對情敵難掩敵意,人之常情吧!也不勉強了
就在這個時候,布萊恩登登登登地跑過來:
"妹妹,這張貼紙給你"

小小波說給我嗎?臉上終於出現一絲光彩

『對啊給你』
『你幫我拿去送給那個姊姊』(附在小小波耳邊自以為很小聲但一點都不小聲地說)
..........我看到小小波的臉立刻垮下來,唉~~馬上幼小的心靈又感受到打擊,
布萊恩你有必要這麼殘酷嗎?!竟然要喜歡你的人去討好你喜歡的人!

但    這 就是人生啊!!


在y17開心的唱唱跳跳


跟布萊恩一起玩球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波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半夜起來吵吃飯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喜歡壞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