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8 10:06:00 | 人氣6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學良故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亂亂跑連遊記都懶得寫了,就直接轉貼FB紀錄一下這兩天的足跡吧!
但卻一定要特別記錄一下張學良故居,
小小的一方天地,讓我閒晃消磨了接近一小時。
這裡連200公尺操場的一半都不到吧?有沒有三分之一大小我都懷疑,
曾經是民國初年叱吒風雲最年輕一級上將的東北少帥,
怎想的到竟然是這一灣清流伴他夢裡回故里尋那波光粼粼的松花江,
細細品味旁般陳列的詩文圖象,再回頭看入口處上的風雲起壯懷,忍不住慨歎:
多麼諷刺的這句話啊!!你卻讓他從此風雲磨壯懷,只能與世隔絕。
侍衛前後簇擁,只為了看管監禁,你們曾經彼此惺惺相惜的不是嗎?
「好夢未圓悉夢短,虛名終究誤人深」
對面山頭雲霧開始繚繞,飄渺的夢幻白總讓人頓有山中不知年的錯覺,
坐在將軍湯旁泡足,想著五十年前張學良也許跟我看著一樣的風景,
他也許緊握著拳頭滿腔怨懟無處發洩、而我也只能為他徒呼負負遙想當年,


還有另一位女主角,名不見經傳卻絲毫不顯失色,
趙四小姐,把兒子送到美國去後選擇追隨張學良。
男人被幽禁,只能說他做錯了政治上的選擇;
女人被幽禁,卻只是因為愛而把自己的青春一起陪同?
照片中的她不忘修剪指甲穿著整齊仍見大小姐貴氣;
照片中的她卻也操作著裁縫機操持家務補貼家用,
女人呵!你就是窗外那蜿蜒的河流,柔軟身段無聲無息的鑿出穿越,
我想,他們晚年補辦的那一場婚禮,那畫面一定很感人吧!
真正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男人雖然失去了馳騁的家鄉,還好 有這溫柔鄉可以停靠。
人哪短短一世,總執念在得不到的、想緊攢著甚麼不放手,權力、財富、盛名...
於是山對歲月說:且讓我們證明甚麼才是永恆,蒼生的睜眼與闔眼,在我們不過瞬間。


這是個好地方,不枉只睡三小時拼命把眼睛睜開手被曬傷的騎到這哩,
路上隨處可見滾落的小碎石讓我騎得肩膀有點緊繃,
但我竟然在這裡就折返了,嘆。應該再上去一點的,
至少在地標出現雪霸國家公園時打個卡再回頭,比較像是我會做的事 哈~~



昨天:
106乙→坪林→北宜→東北海岸線→九份→新台五路回
今天:
新北環快堤外便道→台三→122清泉→新竹城隍廟→西濱61側車道回

真的是亂亂騎,都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城隍廟就踩到地雷食物了!
里程數兩趟都差不多200公里出頭,大眼娃應該有運動到吧!

跑去106乙的原因:
因為半夜做了個夢,夢到我在拍這邊的二高車流,
突然前後被阿飄包夾,旁邊就是懸崖,我就在一陣#$%&&%中嚇醒,
醒來後覺得:不行!!我不能讓這個夢成為我的陰影,不然以後怎麼自己騎車去拍照
要勇敢的面對它.......

所以就來去找夢裡面的場景↓ (這也可以是路線決定的理由? 自己都覺得好白癡 哈哈)


接著就進了北宜暴雨區 (XD選錯邊,早知道應該下山買新店滷味的)
但被雨水洗刷過後的蘭陽平原,很美麗
 



經過福隆就會身不由己地跑去買便當



眼前前方雲層越來越厚,放棄北海岸巡邏,從九份直接切回台北,好美


三點睡到六點,眼睛差點睜不開,可是想到不跑放假太浪費,硬撐眼皮 go
台北橋下來要接環快平面的時候,看到這樣的台北城


經過桃園龍潭時車流略多紅燈也多,精神不好會越騎越煩躁,還好一個半小時終於到新竹


休息20分鐘,啃三明治喝咖啡,為我的尾椎點首歌"掉了"。往目標繼續出發
這裡。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6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耍,自由飛翔 |
此分類下一篇:向天湖+神仙谷
此分類上一篇:換個後輪更該溜達找桐花

呂小白
看完以上的行程

我收回上一篇的安慰~~



妳妳妳妳妳

根本就是從"過動兒"變成"過動娘"而已!

XDDDDDD
2012-07-02 14:30:54
bobontnu
不要收回啦~~我看到超感動的耶~~

一針見血的小白給了這麼ˋ溫情的回應



是說 還是要替自己辯解一下

沒有關禁閉 又何必需要放風呢 是吧
2012-07-04 00:0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