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00:10:13|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安 巴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艾蜜莉異想世界的精緻可愛 ,ㄧ直嚮往巴黎
巴黎的代碼 :風尚~高檔~美味~迷人~浪漫 誰不知曉
我從瘋狂倫敦獨佔歐洲之星雙人座 ,輕輕駛入巴黎北站.
行李超重 ,日暮黃昏, 不諳法語, 招招手 ,運匠載我至位於十五區的青年旅館吧!
巴黎市中心共二十區, 略程順時中方向放射區塊, 稍知巴黎治安的都知道,
十五區和十六區是住宅精品富人區, 只要深夜不穿金帶銀, 大搖大擺,
一般說來皆可相安無事.
2005年8月30號, 前座放了三大本巴黎地圖指南的中年男子,
悠悠地帶我顛簸過大街小巷, 還有沉靜落日中的羅浮宮.
羅浮宮, 盛名遠播, 我卻是為了丹布朗的密碼 ,慕名而來.
手中沒有厚厚實實的驚悚小說, 太重了! 我告訴自己.
只有淡藍暗的天空, 和每一分鐘跳表一毆元的記碼表.
二十五分鐘後終於到了Aloha青年旅館, 黃昏巴黎, 卻有一個極海洋味兒的名.
由老酒吧改建的青年旅館, 沒有電梯,
我跑上跑下共三趟 ,四大包行李總算安分了.
我太疲倦, 安全門查一查, 廁所看一看, 倒頭就睡, 連英國小靴子也沒脫.
這是2005年8月30日, 抵達巴黎第一天,
我所不知的, 是羅浮宮隔天帶給我的震撼,
和巴黎日後,成了我心靈的磁場.

台長: Mindy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優雅的震撼
此分類上一篇:超級名模生死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