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6 01:22:1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之2--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1號,開車前往高雄。
奔馳於省道上,試著找回當初載妳南下的心情。
在過了楠梓後,順勢放下車窗,點了第二根菸。

我想著,為何要去高雄?
為了買心中期許已久的琴?
為了補耶誕夜因陪妳而缺上的一堂課?
或許這都不是重點,只是純粹想控制、操控我手中這四輪的玩物?渲洩?

離高雄還有一段路,我該說個故事嗎?
嗯,來說一段關於邂逅關於相遇的故事好了。
說給心裡的妳聽,以排遺這不算短的路程~

到了高雄車站,停在玫瑰唱片斜前方的巷子口,
看見小偉在前方對我招手!
我想,這不是重點~但還是大略說明一下好了,
之後他帶我到樂器行,花了時間看一台琴,在上課前到愛河附近吃了一碗炸餛飩麵。(真的好吃,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滋味!)
載他回樂器行後,便在擁擠的尖峰時段中,塞呀塞的,慢慢駛向一心二路上課。

還沒進教室時已經聽到講師淘淘不絕的聲音了,
推了門進去已沒了位子,在門旁的學長姐幫我加椅子時,
瞬間掃視了教室內繞著老師圍成一圈的其他學員,此時的她,
以一個不起眼的動作,躲過我的眼神~

第一段的課程,是如何自我介紹,以及快速記住其他學員的名字。
在一個個自我介紹時,她站起來的那一剎那,我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悸動,黑色的絲質上衣,加上黑底白格的背心和及膝的長裙,配上白晰的皮膚。因妳而缺課;因缺課而遇見她。我心裡矛盾著。

中間休息時,站在教室門外和兩位新認識的朋友聊天,
眼神還不時找尋著她的身影。
在休息時間終了時,再踏入教室,已重新排了椅子,
對著講桌排成四橫排,中間空著一條走道。
我走向第一排最左的位子坐了下來,右邊是剛認識的兩位朋友。

第二段的課程,
是分享自己在這三個月的課程中自己希望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聽完學長姐的分享後,老師要我們先一對一溝通,再上台做團體溝通。
於是,在老師下達一三排的同學向後轉,
對二四排的同學先一對一分享時,
我一轉過頭,便看見她,禮貌性的對我微微笑著,
沒有第二句話,我淪陷了~在她的笑容中。

之後,我也沒多餘的心在課堂上了,
只想著要如何跟她互留電話,也許,待會這堂課上完,
我和她就再也沒交集的機會。
在時間以秒以分的形態流逝時,老師發一篇小短文要我們朗讀,
待會朗讀完後,就是課堂結束之時。
我上了幾十年的課了,從沒一次這麼希望課能一直上下去,不要下課。
但在此時,我後面的她偷偷地遞了一張她的名片給我。
(不會吧?這麼簡單就得到電話了?是我剛才願景的分享感動了上天嗎?那待會下課時,我期待跟她來個吻別,也能實現嗎?)
在唸完短文,老師宣佈下課那一刻,
我和剛認識的那兩位朋友互留了電話,
再回過頭時,已不見她的蹤影了~

這是個故事,
但我得到她的電話後,該不該與她聯絡呢?
我一直思考著。
吸了左手的最後一口菸,
把這個問題寄托在吐出的、隨風而去的白茫煙霧,
期待哪天風會帶來答案。

到了高雄車站,停在玫瑰唱片斜前方的巷子口,
看見小偉在前方笑著對我招手!

台長: 凱兒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