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13:16:29| 人氣3,0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蘋果iPhone5 vs 三星Galaxy S3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Martin.H
2013/04/03


網路上還蠻多熱血的年輕人,
激烈的擁護自己喜愛的手機.

但這充其量不過就台手機嘛,
幹嘛那麼認真?
又不會用很久,
頂多過個四,五年,還不就非換不可了?
(電池充不飽了)


不喜歡蘋果iOS的人,
就可以用Android,或Firefox,或Ubuntu啊,
替代的作業系統多得是.


Android作業系統 手機


Firefox OS 手機


Ubuntu作業系統手機.....太多種作業系統了.

不喜歡Android的人,
或喜歡蘋果的人,
就用自己喜愛的平台就好啦,
很難想像連這個也能爭.


有人在Youtube上做了iPhone5 VS GalaxyS3比較,
歡迎大家留言,
那我就留言說我比較喜歡iPhone5.
居然有小朋友
在我的留言下罵粗話,
....很奇怪耶,
我花我自己的錢買什麼牌子的手機,
又那裡礙著他了?

我覺得很好笑耶!

有那麼熱心的人,
想傳播自己喜愛的手機,
希望大家都和他用一樣的.



這種智慧型手機
本來就是部份手機, 部份平板電腦.

到底smartphone是
  能打電話的小型平板電腦呢?
  還是能上網的手機?

  到底手機成份多一點,
  還是電腦成份多一點?


每人都有自己對手機的需求,
就用適合自己的就好啦.

像我來講,
剛好已經有筆電和平板電腦
可用來做它們擅長的功能.

所以我需要的智慧型手機
就該偏重手機功能:

  主要體積要小,方便攜帶,
  可享用市面上充沛的,外型美觀的,
  套件選擇.

  功能上(對我而言), 能打電話比較重要.

  如果我人在外面行動當中,
  當然就沒時間在外面上網逛或打電玩.
  等回到家, 用iPad或筆電就可以了.



  大螢幕反而讓我不方便攜帶.
  Android的多方面可調整,
  反而讓我不方便,
  我只需容易操作就好了.


其實Android愛用者的說法也有道理啦:

* iPhone也太貴了點吧!
* 螢幕也太小了點吧!

* 為什麼只能任憑蘋果擺佈?

* 電池沒電了還要充電很久,不方便耶!
* 高記憶體容量的機種太貴了,
  為什麼不用便宜的microSD卡?


回覆這些疑問:

我覺得蘋果應該讓手機產品多元化些,
使得喜歡不同功能的人可以有
相對應的產品可選:

* 比較便宜的初級版本
* 比較大的螢幕給愛玩電玩
    和視力不太好的人


但以下的特性就是設計理念的不同:

* 蘋果iOS(中央管控) VS Android(無管控)
  這就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看你喜歡哪種使用者經驗.

* 可換電池 ~ 
  其實我以前買過的可換電池手機
  也從沒買過預備電池.

  所以蘋果愛風不能換電池我也沒差.

* 外加記憶體 ~
  先要把自己變成root,
  還有使用搬遷應用程式軟體,
  才可把app存放到SD記憶體.

  SD最好買名牌的,要不然讀寫太多次會壞掉.
  速度Class10,否則讀寫會不夠快.




  為什麼蘋果執意不設計SD卡呢?
  有可能蘋果想走雲端技術.
  把檔案放到雲端,配上高速無線網.

  如果要女生去自行挑選SD卡,
  還要注意哪些APP可以搬家到SD卡,
  還要先變成root....
  這些活動,好像不是一般女生愛做的!

  但SD卡可以很便宜的儲存
  音樂,電影,照片,和其他檔案.
 
  蘋果使用者如果想用大量的儲存
  就必須多付 $100 才買到 32GB,
  然後再多付 $100 才買到 64GB.

  但這昂貴的記憶儲存
  的讀/寫速度是超快的,
  而且也不必擔心會壞掉.


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是:

之前用的iPOD2和iPad2的經驗,
占最多記憶體空間的電影,
看完了就刪掉.

照片和拍攝的影片
放在家裡的網路硬碟上就可以了,
也比較便宜.


為什麼我沒嫌iPhone5呢?

* 貴? 我有買過便宜的手機,還真爛!

  經驗告訴我,
  手機如果電池要夠力,
  螢幕要夠清晰,
  內建記憶體要足夠,
  售價就是要US$500以上.

  我有去閱讀那些US$100~$300手機的使用者留言,
  大致上都批評:
  電力太差,正常使用2~3小時就沒電.
  螢幕在強光底下看不清楚.
  內建記憶體小到根本無法下載app.
  CPU太慢.

  $300~$500之間的手機不太多.
  要不然就是去年或前年的產品.

  好用的手機(蘋果/HTC/三星),
  只要是當代的,都差不多一開始要$600起跳.

  所以,結論是,想用好的智慧型手機,
  就把它當作筆電的預算.

  買便宜的,你會後悔的!


* 螢幕太小? 4英吋是小了一點,
  但放口袋大小剛好.
  反正我也不常用來打電玩,
  上網也只看文字新聞,
  也常不用來作社交,
  連愛風4S的3.5英吋大小都可以接受,
  所以目前的4英吋還OK.


* 不可外加電池?
  我以前買的手機,筆電,相機
  也從未買過預備電池,
  所以愛風5不能外加電池也沒差.

  要真的有那需求,
  愛風可以外加一種整合電池的機殼,
  就可以手機看起來厚一點,
  但電力多了一倍.



* 不可外加記憶體?
  我試過在iPad上看電影,感覺還是太小.
  下載電影檔案需要時間,看完了又不會再看,
  所以通常還是用streaming看youtube片段.

  那去除了電影,也不玩電玩,
  就只剩下照片,音樂,和app.

  照片嘛, 通常還是用手機拍了食物或小朋友,
  就上傳到PC, 然後把手機上的刪掉.
  所以容量也用不了太大的.

  音樂 ~ 喔!人什麼時候會有心情聽歌?

  當你年輕時,無煩惱時,一切都很順時,
  就會特別想聽歌,唱歌.

  我就算聽也聽老歌! 哈哈!

  這也讓我的音樂集比較少,
  所以記憶體需求也不高.


* 不可自行改裝作業系統

  沒關係! 我也懶得改什麼.
  能用就好了.
  以前年輕, 時間超多時,
  花了多少時間在那裏調整PC.

  改來改去....雖然有學到些知識,
  但這些知識有時效性,
  靠這些知識也養不活一家子,
  所以也沒太大用處.



總之...我看現在的有些手機使用者,
就像自己以前那樣,
喜歡收集各種程式,
改裝PC, 晚上不睡覺....
*哈欠* 我累了, 該休息啦! ^_^

台長: Martin.H
人氣(3,072)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資訊產品 |
此分類下一篇:iPhone5 WiFi 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CaseCrown iPhone5 手機殼

超粉紅
我也是用I-Phone 4
我有買一顆外接電池,但很少使用
電池都是一整天夠用的狀態啊!

如果要我使用別的系統
我真的不想換
玩同事的手機,總覺得不順手
雖然螢幕比較大…
(這算初老的症狀之一嗎)
2013-04-10 17:00:48
版主回應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有人會嫌蘋果的電力不足,
嫌螢幕太小.....就是拿手機來打電玩的人!!!

我拿愛風來玩一個打仗的遊戲,
打到手指快抽筋.
玩那種第一人稱射擊的,
會嫌螢幕不夠大.
打太久當然電力不夠啦.

但如果只拿來當電話使用,
上網看看新聞,FB,
那就夠用一天.
2013-04-15 13:52: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