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6 09:13:05| 人氣2,4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吵架想離婚的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稿:3/28/2008
修搞:5/25/2011


2005年3月工作上遇到大困難:
  傳統線路交換機被包裹交換機取代,
  我們這些靠5ESS吃飯的全面臨裁員的危機。

  (5ESS = Number 5 Electronic Switching System)

當時待在北美地區實驗室裡,負責交換機資料庫,
大概一週只需工作2~3天,其餘時間真的沒事做,閒到發慌。

新的第三代無線3G UMTS在另一個部門下,
公司禁止跨部門的調度,轉不過去。

好不容易有個部門重整,我們併到UMTS那裡。
新的處長開部門會議時說:

 「你要是覺得自己沒發揮到自己的極限,請來找我。
  我會適當的把這錯誤的情況改善。」

聽到處長下了這樣的挑戰,哪有不理會的道理?

於是寫了幾張自賣自誇的履歷,約好時間見他。
他見到了我說,就憑你來找我談,就夠了。
隨便看了看我寫的,叫我去新單位報到。

---------------------------
UMTS是個非常廣泛的嶺域,簡直是被操死了。
但是這次不一樣,還多了要照顧離鄉背景的老婆
和幼小的孩子。

您說,當我遇到自身難保的情況,而且當時還在繼續裁員,
那會影響工作的家務事,就不再是第一重要的.

我希望老婆能自立,事情能自行料理,
因為我正在努力的維護者主要的收入。

是否我表達的不夠好呢?
老婆對於我希望她多自立
的反應是很負面的:

比如說,好啦!不求你啦!我自己想辦法啦!
誰叫我不會英文,還要看人臉色!。。。。等等。。。

唉,老婆,我自身都難保了,你就也自己保重吧!

有些事情我不能像以前
工作閒閒時一樣,幫妳掛號,
幫你拿藥,載妳去看婦科之類的了。

我們來美國也七年了,總有一天該適應了吧?
在台灣這些事妳都能自己做,
為何到了這裏變得如此的沒自信?

---------------------------

時常和老婆因新工作的壓力和家庭的失調有磨擦。

您說,當老夫老妻吵架,還會說什麼好話?
標準的:「既然在一起不合,就離婚吧!」

這話從她嘴裡說出來,已是N遍了,我已聽了十幾年了。
看吧,沒競爭對手環境裡的女人就是可以這麼屌.


我找一位老大哥訴苦時,
他說:「你千萬不要因為和老婆吵架就想到離婚哦。

    但也不要讓她習慣用離婚來威脅你。
    若真換了一個新女人,
    還會有差不多一樣的問題,甚至更慘!」

 「當初你年輕,公司又是響名的AT&T,
  前途看好,你才娶到了她。
  
    現在你人已不是當年20多歲的你,
  公司又是個會裁員的[朗訊],而非AT&T了。

    你是何以認為以現的條件
    還會找到更好的?」

  「告訴你!我所有的離了婚的朋友當中,
    大部份都是越結越慘的。」


Note to self:
  男人的命運和工作的成敗很有關係。
  有的男人過得太好了,忘形了,去包二奶。
  有的男人過得太差了,失業了,老婆跑了。

 
好現實啊。

您瞧,我還沒失業呢,還待在別人想進
都進不去的最新UMTS單位工作。

只不過忙了,就會和老婆有那麼大的磨擦。

有時想,如果今天賺少了點,
或如果失業了,這老婆會是什麼反應呢?

這個老婆還是很老實的傻大姐呢!
不敢想像追求時髦的女人遇到
先生事業不順會如何?(一腳踹開啊?)

是否當男人成功時,身邊的女人會因故而換?
失敗時,身邊的女人也因故而換?

什麼狗屁結婚宣言嘛。
我們活在現實、物質的社會裡.

在網路上讀過一篇 ~
 「沒有了錢,我們還能戀愛多久。」

每個家庭的預算來源和分配
主導了這家庭的幸福合諧。

---------------------------
2005年十月,又改組。
老闆把我們8個派到另一單位去.

專門負責到客戶的實驗室和機房現場,
實地示範給客戶看我們3G的功能。

這單位是絕對短期內不會裁員的。

從此過著每兩週和家人分開兩週的日子。
見面時減少了,就沒什麼好吵的,
反而珍惜我出差回家的時間。
她沒了我在身邊的依靠,許多事也只好自己來。

所以這部份的問題就這樣解決啦!

2008年10月又再次調部門,
換到UMTS維護單位,
這樣就不用出差了,也比較穩.
老婆也變得比以前獨立,太好了! 


台長: Martin.H
人氣(2,420)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夫妻/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無過失離婚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沛緹
Martin兄也不用擔心太多
因為夫人若真的要走到離婚那一步
自己也會想

若我一個離了婚又有過小孩的女人
再次回到婚姻市場上
是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嗎?

無論男女都適用的
除非是走到家暴或負債到無以償還那一步

祝福你們走過風風雨雨
2011-05-26 11:47:58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祝福 ^_^

難搞的小孩真是婚姻的害人精. ^^!
現在小孩大了,好太多了.
2011-05-26 19:0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