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0 12:38:2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一切想像成真---我的加拿大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一切想像成真,那種感覺真的比考上大學或對中了統一發票都還要來的令人高興吧!

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第一次親身體驗通過換日線的感覺,黑夜瞬間成白晝,恍如來到天堂般的境界,第一次站在萬年冰河上,一望無際的感覺,比大湖大海都還壯闊得景象,第一次被雪打在臉上睜不開眼睛,像個剛上小學的小學生,對任何事充滿好奇及期待,彷彿世界永遠有挖掘不玩的寶藏,等待我們去尋找!

加拿大境內最美、最壯觀的亞伯達省(Alberta)及素有「落磯山藍寶石」
之稱的露易絲湖(Lake Louise)竟悄悄的譜出一段宛如童話般的佳話。話說在
18世紀時,當時的英國有日不落國之稱,言下之意,代表其國勢強盛,在英國女皇維多利亞的強權統馭下,殖民的地區及國家涵蓋五洲四海,而當時的加拿大也是英屬殖民地,維多利亞女皇為了鞏固遠在西大西洋另一端的加拿大的殖民者地位,把她的小女兒露易絲公主,嫁給當時加拿大的總督-亞伯達公爵。

露易絲公主對當時的加拿大的政經地位,有不小的提升;加拿大民眾對露易絲公主非常感恩,於是把加拿大境內最如詩如畫的一座湖,命名為「露易絲湖」,而總督先生理所當然成了壯闊如落磯山脈的亞伯達省囉!是不是很美呢?

加拿大人的想像力,我真的很佩服耶,例如在班夫國家公園(Banff)有條名叫踢馬河的Kicking Horse River,命名由來,相傳是當時有位武士路過那個地方,被馬兒踢了一下,跌落馬背,踢馬河於是焉而來,真是奇妙啊!而阿撒巴斯卡瀑布和瑪琳峽谷雖有著美麗的名字,但是在印地安語中卻有著不同的解釋,阿撒巴斯卡在印語中代表”那兒有綠藻生長的”代表著大自然裡無限的生機;而瑪琳卻是代表"邪惡的地方",因為當初西方人初來到這個峽谷,對於這裡險惡的地形印象深刻,於是邪惡峽谷之名不逕而走。

天大地大,無邊無際,鬼斧神工...任何的形容詞似乎都不足以來形容我對落磯山的美!很多人常常有黃山歸來不看嶽,五嶽歸來不看山的矛盾情節!但是最重要的是如何把一次次的心情歸零,重新沉澱,然後再用不同的心情,去領略週遭美麗的風景。否則再美麗的湖光山色,儼然成了假山假水般的景緻,與大自然畫筆下的美景失之交臂,豈不可惜呀!

最近常想起旅途中的點點滴滴,總是不小小跌進記憶的河流中,久久無法平復。難怪我的好友們紛紛染上愛上旅遊的癮,足跡遍佈美、歐、紐,我想過不久我又想去旅行了,不過前提是得先賺夠錢,否則光是旅費就能使我傾家蕩產了。你有多久沒出去走走了,你有多久沒讓自己徜徉在大自然中了,下次不彷放任自己的心,出去旅行吧!


台長: 載浮載沉的鯨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