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9 17:45:05| 人氣1,839| 回應1 | 上一篇

心中永遠的感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 815日,等著升大學的暑假。墾丁,環島之旅第二日。

  上午,從高雄出發到墾丁,計畫玩浮潛、香蕉船以及快艇。

  一下車,立刻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毒辣的陽光,狠狠地照著我們,彷彿想聽觀光客的求饒。

  我們租了一台機車,時速六十至七十,緊追著帶領我們的汽車,在坑坑洞洞的馬路上,狂飆。

  看見藍海,我們抵達了目的地。

  換上水母衣,抱著緊張的心情,嘗試浮潛。這是第一次的體驗──第一次徹底地懷抱海洋、窺探神秘世界。

  不成材的我,為了換氣而苦惱,想一鼓作氣地憋完整趟,但無法,狂喝海水、沒氧氣了。這是第一次覺得我會這樣死掉,就這樣浮在這片海上……

  但經由教練的指示:這就像吸珍珠奶茶一樣!揣摩了一下,我終於能定下心來看海底奧妙了!但是短短的幾分鐘過後,我們到了浮板。

  剛站上去,有點暈眩,想吐。或許是海水滋潤了我的體內。

  接下來我們坐上快艇,我受不了嘔吐感,於是跟船員說:「有沒有塑膠袋?我想吐。」

  只見船員笑笑地說:「沒辦法的話就吐在海裡吧!」

  是啊,我知道。只是……我真的不想褻瀆這一片美麗啊!

  

  任由著香蕉船在海上擺盪、快艇前進。海風拂過髮絲,啊!在我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深海藍,還有白滔滔的浪花。看著眼前風光,真的有心曠神怡之感。

  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大海的歡迎:你們就好好享受吧!

 

  之後,我們騎機車到了人潮擁擠的南灣。欣賞了藍海,拍了幾張留戀的照片,感受海風以及味道。將自己的足跡留在那片沙灘上──充滿垃圾的沙灘。

 

  最後我們還了機車,搭車回高雄。當晚匆匆買了夜市小吃,回到住宿處,解決一餐,並且記錄下今天。

 

  雖然對於自己那麼晚才領悟到浮潛的訣竅,以致於只能欣賞到一點點美麗,真的有點遺憾,但我想這也是珍貴的體驗,如果還有下次的機會,我一定能駕輕就熟的。

 

  我永遠記得墾丁大街上充滿了垃圾、玩水上活動卻要死不活、深藍色極為寬闊的大海以及南灣沙灘。

 

  高三畢業的暑假,為了青春,為了自己,我們環島。

  我們用雙眼看這美麗的世界、用雙腳實踐、用嘴巴問出活路來。

  沒有不可能,只有做不做。

  如果今天不做,明天會不會後悔?

  環島,永遠是心中的感動。

 

台長: Dilu
人氣(1,8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其他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Dilu: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旅途的「回程」中,我們獲得了甚麼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7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2-06-29 18:27: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