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00:44:08| 人氣3,88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個人最愛日劇精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早該在2009年初就po出來的,但因懶散我實在也拖太久了。雖然現在2009年都過了快一半,但還是要交出來好對愛看日劇的自己有個交代啊!
 
 
 
真心很喜歡的----
《魚干女又怎樣》(ホタルノヒカリ)
我承認是因為這部劇演出了我的部份心聲(因為其實偶本人跟魚干女也是相去不遠啊!)而決定把它擺在我個人的2008日劇精選第一位。藤木直人飾演的「補囧」(「部長」的日文諧音)嘴賤又龜毛,但反而讓他很有魅力。早期他演過的像《高校教師》的悲苦樣或是近期的《求婚大作戰》中的深情完美男總讓他的角色跳不出來,還不如多演些像這種喜劇中的古怪個性角色來的討喜。魚干女小螢由綾瀨遙來演還是有過於可愛漂亮了些,但看她一下邋遢一下光鮮也是挺有趣的。


 
《破案天才伽俐略》 (ガリレオ)
福山雅治加柴崎幸的組合我沒什麼好說的了,兩個都是我的心頭愛。近年轉戰大銀幕的柴崎幸好久沒演日劇,女警內海薰這種潑辣粗線條的恰查某太適合她了。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部戲兩人甚至還合組團體「KOH+」一同合作了本劇主題曲【KISSして】,由福山雅治寫詞譜曲加合音,柴崎幸主唱,歌好聽戲也賣座,還出了電影版,對盤指數整個就是加分再加分!

 
 
《交響情人夢SP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inヨーロッパ)
對我而言只要是沾上《交響情人夢》都應該直接列入必看的清單中。特別篇沒讓觀眾失望,電視台不惜重本花大錢拉到巴黎跟布拉格歐洲等地出外景,還找來貝琪跟瑛士這兩個偽外國人演出野田妹的歐洲同學也堪稱一絕。另,本劇的電影版已宣布開拍,而且要連拍兩部!第一部最快2009年底就可以看得到囉!

 
 
《齊藤太太來了》(斉藤さん)
這部戲談的其實是家長與孩童教育的關係,MIMURA再度演出相對弱勢單純的女主角角色,雖然整部戲是以她的觀點看事情但其實主戲都在別人身上。觀月亞里莎難得終於不再演傻大姐,而是外冷內熱又酷又帥氣的(半)單親媽媽。

 
 
《料亭小師傅》 (拝啓、父上様)
二宮和也是我覺得不只是在「嵐」裡面演技最優的,可能也是傑尼斯事務所年輕一輩藝人裡演戲成績算是名列前茅的。因為是講老街老料理店的故事,劇中幾乎都是一群實力派老演員,也因此發現二宮和也的表現不但沒被這群前輩給埋沒反而恰如其分的搶眼,實在有其過人之處。片尾以黑白靜態照處理的非常有懷舊fu,是一部很有細膩質感的戲。

 
 
《醫龍2》 (医龍2 Team Medical Dragon)
第二集中還是充滿許多很炫的醫技,但少了稻森泉的醫龍小組怎樣都還是覺得怪怪的。劇中我最愛的其實是怪怪白髮麻醉師阿部貞夫及菜鳥小池徹平唷!(好極端的口味啊我!)
 
 
 
《料理新人王》 (バンビ~ノ!)
這部戲在台播出時緯來日本台把它接在《醫龍2》的下一時段,因為兩部戲中同時都有佐佐木藏之介、北村一輝及內田有紀此三人,所以觀眾會發現出現了「在前一部戲中是不同醫院的敵人,到這部戲時變成同一家餐廳的工作伙伴」且個性跟造型都大相逕庭的情形,接在一起看的時候實在非常好笑!

 
特別要介紹的是,飾演桑野主廚的佐佐木藏之介的扮相真是非常帥氣!我第一次見到他作leader的打扮。這位大叔是我近來的最愛啊啊啊啊!

 
 
《14歲小媽媽》 ( 14才の母)
志田未來才從《女王的教室》中的小學生一砲而紅,就直接安排她演這麼早熟的角色實在也太殘忍。題材的選擇其實是希望點出社會殘酷面而要大家有所警惕的,不管是或是對青少年或青少年的家庭都是,未婚懷孕其實不是那麼浪漫又容易的事。
 
 
 
 
雖然是喜劇但我挺愛看----
《我的野蠻媽咪》 (暴れん坊ママ)
上戶彩竟然都開始演小媽了(驚)!不過劇中那個粗魯野蠻卻愛丈夫的小妻子角色跟她吵鬧的大嗓門很搭。劇中的小男孩實在是好可愛,即使被迫燙了一個跟爸爸大泉洋一模一樣的捲毛頭髮型也是好可愛唷!

 
 
《空姐真命苦 》(CAとお呼びっ!)
我只能說觀月亞里莎演這種職場傻大姐雖然很拿手但也實在是太多次了,不知下次還要演什麼職業呢?
 
 
 
 
沒有看完但覺得應該會是心頭愛----
《工作一姐 》(働きマン)
因為慣看緯來日本台的結果,讓JET TV的這部戲幾乎被我整個錯過。想不到菅野美穗演出喜劇也是挺可愛,還有每天的片尾曲(働きマン音頭)的歌詞內容及爆笑舞步都讓我會心一笑。

 
 
《沒有薔薇的花店》 (薔薇のない花屋)
野島伸司隔了多年好久不見的編劇作品,我身邊的朋友看過的都說好。但由於我當時出國近一個月的關係這部戲前面有三分之二沒看到,劇情九彎十八拐又曲折離奇的結果讓我實在很難拼湊該劇全貌,只好等以後有緣再看了。
 
 
 
沒有看完但覺得應該算有趣----
《生徒諸君》 (生徒諸君!)
《婆媳大作戰》 (地獄の沙汰もヨメ次第)
《鹿男的異想世界》 (鹿男あをによし)
 
 
算是還OK的喜劇----
《父女變變變》 (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
《大胃王神探》 (喰いタン)
《山女壁女》 (山おんな壁おんな)
 
 
 
名作改編----
《花樣少年少女》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
其實台灣版的比較好看......,崛北真希版的瑞希沒有ELLA討喜,小栗旬把泉的憂鬱演成了臭臉,反而讓high咖生田斗真整個跳了出來,台版此角是由汪東城演出,可見秀一真是個讓演員發光的好角色啊!

 
 
《情定大飯店》 (ホテリアー)
雖然也找了裴勇俊來客串,但上戶彩跟宋允兒比起來真是差的遠!劇中個性也改得優柔寡斷很惹人厭。倒是一向妖氣十足的及川光博這次在裡面演出的菁英角色,讓我對他有所改觀。
 
 
 
 
※ 特別推薦----
《咖啡王子一號店》 (커피프린스 1호점)
我真的很少看韓劇,但《咖啡王子一號店》是真的不錯看啊!關於那些愛情之間的確定與不確定之間的互動,不知怎的有好幾場戲有touch到我。尹恩惠的演出很搶眼,然後孔侑真是太帥了啊!嗚~~~(可以給我來一個像崔漢杰店長這樣的男友嗎?)
 
 
(註:所有圖片版權屬各電視台所有,如有觸法請告知台長刪除)
 
 

台長: 愛小藍
人氣(3,88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娛樂藝文掛 |
此分類上一篇:2007個人年度十大日劇

阿米
孔侑帥+1
據說不少女同志願意為他改當異性戀吶!!
在我心中,他已超越小田切讓和千秋王子~變第一!
2009-05-18 01:41:18
版主回應
小田切讓太古怪難以相處
千秋王子也是個自我又過於優越感的傢伙
還是崔漢杰的個性最直接好懂
(但孔侑本人氣質好像比較年輕些)

我要這一型的!!
2009-05-18 02:10:36
寶拉
well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因為這次版主大大的選擇相當多和我不合
在妳的真心喜歡欄中,只有料亭小師父我覺得不錯,而且事實上我承認是因為這戲本身的懷舊復古路線與觀點我很認同,但就戲劇上來說第一男主角不是醜但太像小鬼而且是一點潛力也沒有的小鬼而且沒有一些,妳知道的,糾纏不清的內心戲,所以其實料亭小師父還是無法第一時間就成為我的愛。

對了,料理仙姬呢?料理仙姬呢?妳把料理仙姬放哪去了妳?

至於那個14歲小媽咪?魚干女?好啦我承認題材本身就會影響我的喜好,然後零賴遙就是不大討我喜歡。

至於伽利略…,我的熱情只到前3~4集,之後的劇情根本就是老梗加虎爛,福山雅治果然是只靠張臉的男人。

不過柴崎妹妹真的好可愛,我最欣賞這種型的女人,既天真又冷硬,極品。
2009-05-18 10:17:55
版主回應
料理仙姬台灣還沒播啦!
所以先不放入

你用”冷硬”形容柴崎幸也實在太有趣了!哇哈~~~
2009-05-18 13:13:31
寶拉
喜劇類中我也是一個意外因為那個捲毛小鬼而喜歡我的野蠻媽咪,否則上戶彩也是一個令人厭煩的角色,總是吵到讓人受不了。而明明是熟女還硬要裝可愛演的空姊自然也是不得我心。

工作一姊不錯,但那可不是喜劇,有些時候還蠻真實演出上班女性的心酸,所以我個人覺得是偏寫實劇,就是看完心中會有點倜倀那種。

強微花店不知為何我一直沒有興趣撿起來看,總覺得會很悶,竹內結子我覺得很美,但有她的戲我總覺得會有地雷在其中,不知為何。

鹿男的異想世界不錯,但中間會有幾集想睡覺,只是又回到題材問題,這種講老東西的我都愛;父女變變變好看!因為那個爸爸也太會演了吧,真的讓我相信他內心住一個少女咧!! 山女壁女…難看到爆!! 難怪這兩個女人不能因此翻身;大胃王神探很容易看到煩。

至於花樣少年少女,對台灣的強多了,包括那個流星花園,台灣也是踏在日本跟韓國的頭上第一名。至於情定大飯店,根本上,日本人居然去翻拍韓劇,這根本是一種墮落的行為。

是的,我還是無法接受韓劇,雖然韓劇的封面照的確都拍的很美,但我就是無法接受。

以上,謝謝。
2009-05-18 10:27:38
版主回應
上戶彩的聲音真的很吵, 但她怎麼看都不像熟女哩

想不到你竟然欣賞《父女變變變》! 我本來以為這部會最冷門, 因為卡司都不夠有名, 想不到有人回應啊啊啊啊~~~

韓劇要挑著看, 婆媽樣劇情和角色容易讓人不耐
不過對於你說得出「日本人居然去翻拍韓劇,這根本是一種墮落的行為」這樣的話,我整個也是對您相當嘆服啊~~~~
2009-05-18 13:25:23
貓探員
這裡面只有伽俐略我是全部看完的,哦,還有咖啡王子一號店,我覺得日劇近年來的走向越來越多元啦,如果喜歡輕鬆類的韓劇的話,我還是推「我叫金三順」,但我對同為尹恩惠演的「宮」就覺得太小孩子了
2009-05-18 13:28:35
版主回應
我一直沒看「宮」
但在看完咖啡王子後倒是很想找這部來比較看看
2009-05-21 00:58:31
寶拉
well 我講的熟女是觀月亞里莎不是上戶彩啦! 上戶彩的優勢的確就在於她的青春臉,不顯老(還是人家真的不老?)

關於日本人墮落這回事…咳,事實上我的確是蠻矛盾的哪,妳也知道我其實也是討厭日本人的,但又愛看日本戲!! 還是這就是說,日本人就是假嗎?
2009-05-19 00:06:33
版主回應
ㄜ...原來是亞里莎小姐, 想到她當年也是九頭身美少女
現在已經是熟女偏阿桑了 (於是開始演媽媽)
歲月實在不饒人啊~~~

又, 上戶彩是真的不老(人家才24歲啊~~~)

至於您對日本戲的結論...反正日劇是好看嘛! 就別想太多了喔~~~呵呵
2009-05-21 01:01:44
KK
ㄟ。。。你知道。。。加瀨亮也演了伊部日劇耶
跟那個。。。ㄟ。。。萬年處女。。。極道鮮師那個叫什麼名字的。。。ㄟ。。。是說想問。。。ㄟ。。。你找得到嗎???

(哇哈,我要被愛小藍罵死囉~~)
2009-05-19 22:28:08
版主回應
你說的是仲間由紀惠吧 (萬年處女這稱號也太...)

是說加瀨亮還是別演日劇好了
他的型不適合, 容易被其他演員蓋掉
而且加瀨+仲間的組合讓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除非題材夠特別......
(嘖)
2009-05-21 01:03:38
tiffany
版主挑男人的口味有重喔......
可以推舊日劇嗎,小田切讓的時效警察1和2,都好看
2009-05-20 16:22:08
版主回應
ㄜ...好羞喔
但喜歡大叔就是口味重嗎??
我發現自己對瘦長臉短頭髮又帶黑框眼鏡的男人有點偏愛......(逃)

時效警察的播出時段讓我很不解
覺得緯來應該是跟小田切讓有仇才故意放在晚間6點這種只有小學生看得到的時段......
整個浪費了一齣戲!!
2009-05-21 01:06:38
小光
我喜歡料理小廚師 (日文原片名比較傳神, 寫一封信給父親, 與上一輩以及所謂傳統對話是這一部的精神,雖說印象中演到最後有點後繼無力)
Nodame當然是要大推的
藤木直人先生最新日劇飾演烏骨美髮師,結果是我開始懷念起補囧(你的發明好好笑喔)了~~~
最近日劇看頭漸趨薄弱
我反而因為光陰的故事看了一堆台劇
楊丞琳配汪大東的愛就宅一起
導演的鏡頭拍的美美很賞心悅目
只是劇情浪漫的有點薄弱很可惜
2009-05-25 21:58:16
版主回應
沒錯!我也覺得料亭小師傅最後是越演越沒力,然後就淡淡地結束了...
藤木直人演些怪咖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像初體驗、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魚干女又怎樣、Around 40等。「補囧」其實我也是學別人的,有朋友寫成「不囧」,但我覺得用補囧比較對音啊~~~

還有啊!你最愛的堺雅人今年真是大躍近,台灣已經連播他演的三角效應跟篤姬了(他的古裝扮相意外地討喜啊),知名度應該有大大提升吧!但每次看到他我都還是會想起內村光良。

台劇最近最夯的就是敗犬女王跟痞子英雄了。後者是花大錢拍出來的水準之作,前者則讓我訝異台劇竟也願意關注到30 something女子的心情,而且處理得恰如其分不過於童話。不過似乎還是少了些女性情誼的部份,讓主角的世界變得只有愛情跟工作了。
2009-05-27 00:1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