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21:05:22| 人氣1,00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文藝份子的時尚大秀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場面真的是太夢幻了。我真的在現場。)



事情的開始其實是因為我拿到了2008香奈兒秋冬發表會大秀的邀請函。這對我這個平民老百姓來說簡直是非常夢幻的一件事。

邀請函是我跟同事兩人共一張 (上面寫著可攜伴一名),同事還特別小心翼翼把邀請函託我保管,免得被她忘記而搞丟。邀請函卡片有著沉甸甸的厚度 (用了很高磅數的紙喔),純白色的封面上用黑色簽字筆寫上了我跟同事的名字。

受邀之後我其實沒跟別人提過,一方面是一直很沒有真實感,另一方面總覺得不好過於張揚,畢竟我非愛用名牌之人,說出去大概別人也不會相信吧!但到了活動前一天,基於一種「想探探外界對這場大秀的觀感如何」的好奇下,我忍不住在MSN上敲了身陷時尚產業圈的寶拉問:「你明天會去香奈兒發表秀嗎?」

「咦?你也要去喔?」通常只會跟她討論哪裡有好吃好喝以及賤嘴批評明星八卦的我,這個問題對她來說大概有點過於跳tone。

「對啊!我有拿到邀請函耶!」

「為什麼為什麼?!嘖~~其實你是一個假文藝份子對吧!」寶拉好狠,假文藝份子的形容詞都出現了......

「沒有啦!就最近可能有機會找他們合作,有一些往來而已...」(哎呀業務機密無法多說......)

「你們家不是藝文單位嗎?為什麼跟香奈兒有關係??」寶拉顯然有著很大的困惑,丟出一連串問號與驚歎號。我只好開始一一老實解釋。


(中間略......)


「那......我可不可再講另一件更過份的事......」(我心想乾脆把底牌全掀好了)

「是什麼?難不成你也要走photocall嗎?」寶拉繼續扒糞追問。

「不是啦!那個...其實是他們總經理親自打電話邀請我的耶......」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明白香奈兒總經理為什麼要親自來電邀請我,我真的只是一個小咖。

「什麼?!...........你...你你你...果然是個假藝文份子!..........$^&(@+$%^#......」寶拉已經不想理我了~~~~~~


其實我也只是最近跟著同事與他們開過一次會而已,而且我還不是主要連絡窗口。台灣香奈兒那位以平易近人聞名的總經理也著實非常客氣,為了希望我們能親自體驗一下他們這場年度大秀並感受他們辦活動的實力,就打電話來邀請我們參加。 (而且明明可以用分機轉接一次搞定,但她硬是一通一通地打到各人的分機去。)

接到電話時我還嚇了一跳,心裡O.S.想說確定是要找我嗎?我們好像才見過一次面。壓抑住內心的驚訝與興奮,我力求鎮定而平靜客氣地回說:「時間上應該是沒問題。謝謝妳的邀請,我很榮幸。」對方好像還愣了兩秒。(唔......是我的小家子氣被看穿了嗎?)

*******************************************

回到我跟寶拉的對話。

話題來到「人生中第一個香奈兒」,我說我人生中的第一個香奈兒就是香奈兒公司送的,是還在某個已成歷史的報社工作時,某次跟著精品線大記者參加香奈兒發表會時得到的贈品。雖然只是一盒兩色的小小眼影,但我還是高興了很久,喜孜孜的跟同事說我終於也有香奈兒了呀! (多麼容易滿足的傢伙)

我們又聊到明天去看秀該穿什麼,我說自己已經完全呈現放棄狀態,頂多穿一件比較有點party look的黑上衣配平時上班穿的黑褲子 (難怪有一陣子被叫「黑褲女俠」),但因為工作關係我只能背個很不搭的大包包,但我當然沒有任何名牌包可用,那就算了反正發表會的主角又不是我。我隨口跟寶拉提到同事好像為了這場秀打算去借名牌,結果寶拉竟然說:「那可不可以麻煩你同事也幫我借個包?我覺得去香奈兒的發表秀卻拎了個LV包總是不太好意思耶!」

哇哩咧!~~~還LV包哩!我連仿的LV零錢包都沒有。P寶拉小姐你才是真正的假面時尚鬼吧?



總之,然後時間到了發表會當天,因為手邊的工作實在太多,拖到最後一刻我跟同事才衝進洗手間匆匆變身完畢然後出發,畢竟要從憔悴邋遢的上班族要變身參加時尚派對的型男型女是需要些難度的,我們身上的裝扮只能說是差強人意。為了尊重主辦單位,我還特地刷上了本人第一個 (也是唯一一個)香奈兒的眼影,然後簡單戴了一些飾品就出門了。

坐了很久的車來到發表會所在地的南港展覽館 (真的很遠)。從下車處就有人在旁邊等著,進大門後更是有人列隊歡迎,還有專人幫你帶路收邀請函及指引方向,總之很大陣仗。很職業病上身的我於是默默地開始計算沿途人數有多少、偷偷觀察人家的接待流程,心想下次辦活動時應該可以比照辦理。

走上樓,經過了一大群攝影記者所在的區域,步入發表秀會場,立刻就看到那個之前就已經有媒體報導的本次發表秀重點----從巴黎空運來的由香奈兒經典元素組成的巨型旋轉木馬就立在場中央 (是的,我還是有在偷偷做功課注意這場秀的各種消息)。沿著圓形舞台旁邊的階梯式座位區滿滿的都是人,我在心中暗自悔恨我們到的太晚了。

我們轉了一圈半看起來實在是沒位子了,只好開口求助場邊的工作人員,在報出單位名稱之後,我們被引領到了某個區還剩下一小塊空位的區,上面擺了好幾個「reserved」的牌子。

入坐時沒想太多,認真裝端莊乖乖坐著等開場。但漸漸發現我們前方兩排逐漸被填滿,入坐者全是些名模、藝人、貴婦名媛們,一一被引到我們前方坐下。然後關穎出現了、侯佩岑出現了、大小S姐妹出現了......

難不成...這裡是VIP區嗎?!!!!!

非常好~~~我開始不安起來,正前方的攝影機越聚越多,對著藝人名模們拼命猛拍,我表面鎮定但內心一直很想逃走,連轉頭跟同事講悄悄話都還要硬是保持露齒微笑(裝給誰看真是),因為實在是不想在明天的水果日報或下一期的數字週刊上,看到本人成為哪個名模的背景,但卻是正在歪嘴斜眼或喬胸之類的。我不想被拍到啊!啊啊啊啊啊!

(大小S姐妹入場)

(拿相機的人逐漸聚集變多,但我很懷疑他們真的都是記者嗎?)


由於人實在太多,位子不太寬,工作人員不停帶著歉意笑容請大家再坐擠一點。話說這些瘦不拉嘰的模特兒們真的很會擠,明明看起來已經沒位子了,但當某位林姓名模出現時,她的姐妹淘們立刻又喬出一小空位剛好足以讓她把屁股塞進去。一群裝扮入時的女人們就在我眼前貼身近靠擠著說笑談天打招呼裝優雅,恍然中我有以為自己身在【決戰時裝伸展台】總決賽現場的錯覺。

最假掰的是坐第一排的美女藝人們不知幾時手上居然多了杯香檳 (來人啊我也想要一杯啊),我真的很佩服她們在大批攝影機環繞下竟然還可以旁若無人地聊天說笑甚至玩自拍 (不怕對面的狗仔隊虎視眈眈等拍穿幫鏡頭嗎?)總之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優雅,非常不真實。

等最後一位貴賓莫文蔚 (這也是從報紙上看來的,我真的有在默默關心這場秀) 入場坐定後不久,發表會就準備開始了。

(Karen莫小姐到了。背對鏡頭紅頭髮那位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童怡禎。)


燈光漸亮、音樂漸強、節奏漸快,全場靜默下來。接著瘦高長髮的外國模特兒一個個出場,穿著展示的衣服面無表情走著台步繞場一周 (說實在我也沒看過哪個伸展台上的模特兒有笑過)。我很喜歡今天發表秀的音樂,沒辦法我只能喜歡音樂,因為香奈兒的衣服一向是我可望不可及的,那些衣服我非但買不起,就算買得起也穿不下,完全就是設計給瘦子穿的。一件件黑白色系、經典的格子四口袋呢外套、鬱金香弧形下擺是前幾季就開始有的元素 (好啦其實我以前也只看過一場他們家的早春發表秀),有休閒款有正式長外套也有小禮服款,好幾位模特兒腿上的花花圖騰褲襪大概是這次的新流行吧! (完全是亂猜的)

模特兒走完之後,第二圈之後就走到巨型旋轉木馬區站定,既然是旋轉木馬當然有在旋轉囉!格子包那邊還有會上下移動的機關。


(站在格子包前的模特兒臉上有點緊張。)

(謝幕前所有模特兒再魚貫繞場一週。)


其實整場秀不長,沒有制式的人聲開場及結束 (時尚秀應該不興這一套吧)。不過大家就是會知道該往哪兒去現在要幹嘛,散場後人潮很自動地往外散去,所有藝人及名模也在瞬間轉身就不見蹤影 (大概是被外星人接走了吧)。我跟同事把握機會努力自拍或跟大型木馬合照,難得穿得人模人樣當然要留影紀念。

(我與巨型木馬的合影,侯小姐不小心變成了背景之一。)


開場前我跟寶拉之前就通過一次電話想要確認彼此位置,無奈她形容了半天我還是不知道她坐在哪裡,只好簡訊聯絡等下外面party見。只是會場外的After party的狀況也人多到一個不行,喇叭彷彿無所不在地不停播送震耳欲聾的音樂,即使接到了她的電話但我也無法聽清楚她在說什麼。我跟同事只好自己覓食去了。

然而經過N通鬼遮眼的未接來電顯示加上宛如MSN對話般的簡訊往返,寶拉終於還是找到了我--------就在剛好咬了一口迷你牛肉串手還沒放下來,另一手還端著一杯香檳的時候。

「你在幹嘛?!」寶拉驚喝,顯然對於我正在進行的大吃大喝行徑非常不瞭,畢竟在這樣時尚派對放肆吃喝好像不是常人該有的舉動。我只好解釋因為我餓了而且那些食物都好可愛好精緻,看起來很誘人,反正在這裡也沒什麼認識的人可聊天,所以我跟同事只好坐下來專心吃喝。

對我來說,參加派對的目的除了與人社交瞎扯之外當然就是用心品嘗食物或是美酒喝個飽呀!難不成要拉個名媛討論剛才哪一件衣服最好看、哪一件設計稍嫌保守、哪一件混用了經典及並延續了上上季的設計元素什麼的嗎?倒不如暢快吃喝盡力填飽肚皮比較實際,才不辜負人家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超級可愛的食物啊!

(迷你小漢堡串,好可愛!)

(迷你小甜筒,真的小小的,也是好可愛!)

寶拉走先,我跟同事留下來又繼續吃喝一陣之後終於滿足離去。才走出party會場門口,好幾個工作人員就以搶著塞東西給你禮物的姿勢把贈品袋都送到每個離場的人手上。呀!真好!還有小禮物可以拿耶!阿桑性格如我又在心中偷開心,不過在走出門口之前仍然不能破功,直到上了車我才敢打開研究禮物袋。哇喔!是一盒好可愛的山茶花眼影,還有一盒包裝精美的保養品體驗組。

(禮物之一的「山茶花最愛山茶花眼彩盤」。圖取自網路)


別人可能覺得香奈兒也不是貴到真的難以接近,或慣常參加這種發表秀的人可能也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但我對人生的第一個及第二個香奈兒 (希望未來還會有自己買的那一個)都非常珍惜,我對人生中能有機會被香奈兒總經理親自來電邀請參加發表大秀也非常感激。總之對於這一切,我都是抱著謙卑感恩的心情在體會著的哪!

香奈兒啊!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也請不要忘了我喔!(*心*)


(哎早知道邀請函會被收回去,應該先拍下來留念再說。咳。)

台長: 愛小藍
人氣(1,00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風花也雪月 |
此分類下一篇:天要亮了
此分類上一篇:靜悄悄地滑過

KK
反正你不化妝
山茶花眼影盤就給我吧!
本人決心海角之後要重拾化妝品

PS下次有這種好玩的我也要去......

(認證的題目是橘子的號碼+蘋果的號碼=??再這樣搞下去phchome新聞台會越來越沒人氣)
2008-08-23 22:43:32
版主回應

歹勢啦我還是想自己留著先
實在是太可愛了
哈哈哈

P.S. 你前小老板本來是要去的唷!
2008-08-25 00:46:18
甜草莓
哇~這時尚秀超高檔的
真希望有機會能去現場看看
小漢堡跟小甜筒真是超級可愛的^^
2008-08-24 10:54:24
版主回應
對啊
忘了說還有小圈圈糖
以及小盒裝的爆米花
不過都沒拍到就是
2008-08-25 00:52:21
史卡利
這眼影很不錯
你就留下來用吧~
保養品更好,我覺得
因為他們家的整套東西我都用過啊~~~
2008-08-24 12:54:32
版主回應
我希望那組保養品可以救救我的黑眼圈啊~~~
2008-08-25 00:50:22
史卡利
驗証號我寫錯三次耶,難道我的數學真的這麼爛
可是…我覺得這個圖片根本不明顯啊
你要不要考慮換台了。
2008-08-24 12:55:42
版主回應
暫時還是不想換台啊
我懶到沒藥救了
除非新聞台倒掉吧我想
:p
2008-08-25 00:51:32
史卡利
黑眼圈是沒藥醫的,你看我就知道了~
聽說除了作息正常是沒辦法的…
2008-08-25 01:13:54
版主回應
這麼說來還真是令人心傷...
2008-08-30 20:29:54
heureux66
怎樣說...
妳拍的食物還是比秀和眼影要來得吸引我

另外是,這裡的驗證碼既有挑戰性
而且也太無厘頭了吧...
2008-09-02 18:18:53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你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
2008-09-07 01:18:58
venus
妳 妳 妳果然是阿桑
會在香奈兒現場拍食物的女人
莫過於妳了阿阿阿阿
2008-09-24 17:01:17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對啊~~~我真的是很阿桑
(完全沒有想要否認的念頭)

不過人家的食物也是一絕啊
總要有人欣賞它們:p
2008-09-28 04:0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