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04:22:04| 人氣4,1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棋靈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被薰衣草先生說中了:「棋魂啊,那我看你大概要梨花帶雨了。看到最後,以妳的個性來說的話,它會變悲劇的感覺=m=。反正看了再說吧,現在講都太早了,以上純屬推測。」當第一次到佐為就這樣離開的時候,還是難過得無法抑制;再看到主角說「無論要再下多少盤齊我都願意」時,又跟sai的影像重疊,好個百感交集啊…

  這是個悲劇嗎?大家對它的評價似乎不大好,總覺得它的結局很亂來。起初我也義憤填膺的做如是想,不過後來幾經思考,發現「如果不是這樣的結局,那該如何收尾呢?」讓阿光繼續被納在佐為的羽翼下?永遠和塔矢亮過著你追我逐的生活?那這樣的結局等於沒有結局。

  存在著的某種遺憾,問著為什麼佐為要離開阿光呢?他的責任已了!一直在追求神乎其技的他,初次見到塔矢名人時,是多麼的期待!天才不可能只有一個人來創造奇局,必須由兩個天才共同來創造。佐為的責任,在使有潛力的阿光從完全不會下棋到邁向棋士之路,也使得塔矢亮跟進藤光能成為絕佳配對佈局者,這才是一種「沒有底限的神乎其技」吧。

  再則,佐為以為追求到的神乎其技,卻被阿光一個問題而堵住,也證明了千年的執著,將在此刻交付。上天是看到他的執著,才讓他得以等到此刻。雖然佐為曾經嫉妬著阿光有著美好的未來,而他自己卻沒有未來,但是他最捨不得的其實是和阿光在一起相處的時間(老是用撒嬌的語氣在他背後說:「阿光阿光,我要下、我要下!」)我想這是佐為唯一的遺憾吧。雖然知道自己即將消失,卻還是忍住不去嚷嚷說自己要下棋,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再不繼續下就來不及了,而這個「再不下」的對象,不是其他人,而是阿光啊。

  最後,佐為要離開時,特別告訴他:「我真的很快樂。」他不想讓阿光覺得難過。而後來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阿光在自己的棋勢佐為的影子:「不管下幾百次、幾千次,我都願意下……」這豈不是跟當初佐為想下棋是一樣的堅毅嗎?

台長: blueful
人氣(4,1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雖然大家的看法都不一至
但我是非常喜歡看這部卡通
>0<
2007-01-27 09:2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