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02:56:4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傾聽我娘心事 與她促膝而談
我娘向來比我 勇敢 見她第一次落淚 竟是令我如此心酸
老公 是關了她的鳥籠 兒女 是她飛不起來的腳鏈
您讓我了解 婚姻不該是兒戲

婚姻象徵一種約束 家庭代表一種責任
夫妻之間必須是在 彼此平等 相互尊重 的情況下
才可能有助於 夫妻相依共存 的生活理想之實現

卻有人 對傳統道德的 厭惡 反彈
給予摒棄 且 動輒以 自由 解放 為藉口
而 流放一己私慾
其實 這根本攸關人格的問題
許多婚姻的瓦解 根本原因就在這

了解自己的有限性 似乎是 建構幸福婚姻的先決條件
婚姻的結合 是提供自己有限的一切
雙方一起經營一個生活體是 必須的 不可或缺的
因此 對人性過度的樂觀 對生活不實的憧憬 都對婚姻不利

最愛的人 並不一定是 能和你共同生活的人
在 情愛 性愛 至上的呼聲中 不論已婚或單身
我們都該找回 平凡平實的自己 一個或多或少被限定的人

台長: 斑比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