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6 01:49:29|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大英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都快聖誕了。自從開了學,也沒出過遠門,或者聖誕時會走一趟倫敦去吧。想到這,就聯想起剛到英國時到偷敦的那一次。那時到了英國才半個月,老半天都把自己關在房子裏,雖然自己還不是真的特別想到英國來,但也有點兒興趣到大英博物館逛逛,畢竟是一場來到嘛。
  講起博物館,自己還是頗興奮的,最低限度比那些風景點好點兒,不用四周張望,只需看展櫃就行。今年復活節第一次去北京天安門廣場去,對故宮博物院興趣反而不大,到故宮是看建築的,要看展品要另外付款的,自己也沒甚麼意思,反正呆在澳門時在澳門藝術博物館也看過一點兒故宮的展品。反而自己對天安門一側的中國歷史博物館及中國革命博物館很感興趣,但又是行程所限,也只好望門興嘆,那種無奈真的非筆墨可以形容。那次和同學們去香港,我博物館痴的老毛病又發作,但最後還是要頂住那無奈,跟大隊去了。
  說回英國這邊吧,自己做夢都估不到,去倫敦逛的機會回這麼早,我四叔說要跟我走一趟倫敦,那就好吧,反正呆了這麼久。坐火車五十分鐘就到倫敦王十字車站了,是十號月台,隔點兒就到九號,那中間不是隔著哈利波特小說中的九又四分之三號月台嗎。自己還想去摸一摸,但時間緊迫,還是去轉地鐵吧。
  感覺上倫敦的地鐵系統很方便的,隔兩個街口又有地鐵站了。到大英博物館倒方便,九點多從鎮上出發,到達時才十時多,還生怕博物館未開門呢,幸好已經開了,也不用特別的去等,但已聚了不少遊客,我老媽(她是來渡假的)還要在一旁拍照,我的天哪。
  大英博物館是免門票的,所以進去也不用怎樣的去等,跟著其他遊客一窩蜂的湧進去就行。到門口的商店買了地圖和圖冊(第一次自己用英鎊哩),那就開始這場盲摸摸式的探索。與其說是探索,不如說是亂走還更恰當。老媽提議先轉入埃及雕塑館,入了去,才發覺有些展品似曾相識,原來從前在香港看過一回。正當以為沒甚好看之時,轉身赫然發覺有個玻璃櫃被遊客們圍了一重,想必是好東西,就擠去看看了。裏面裝的是盧士特刻石,就是那塊用來破譯埃及文字的石板,就是那塊弄得我初中歷史畢業考去了四大分的那塊石,比想像中要大得多,要沉得多,也要強得多。整塊石黑漆漆的,卻有點懾人氣勢。但人家在後面擠上來,反正還有好多東西要看,走了。
  繼續在一旁亂轉一通,糊里糊塗的轉上了東方館。中國人嘛,東方館可是一定要看的。看看滿清時代英國搶去了中國甚麼好東西,轉了一圈,好像沒甚麼特好看的,又在東方館另一側找到點似曾相識的東西。那就是我從前玩電腦的《大航海時代3》和歷史書中出現過的濕婆神像,反正看實物比看書要好,也就轉了一圈,又亂逛去了。
  繼續胡走一通的轉到了希臘羅馬館,見到一旁有座神殿,氣勢磅礡的。之後又轉上了英國館,見到一堆沒開的展櫃,有個生銹的頭盔──大名鼎鼎的薩杜夫頭盔。但之後太多館看,畢竟有上百個展館嘛。看美洲館後,又匆匆的在博物館裏吃了午飯,又兜回一段冤枉路,走回美洲館的路,到非洲館去,我媽跟隨行的表姐對非洲館的展品很感興趣,我這種科學人對著這些藝術卻有點兒無奈。
  那就轉到下午二時半才離開。但中途有點兒時是值得一提,不是所有館都完全開放的,有些是間歇的(人手不足),而一旁也有許多募捐箱寫著最少請捐三鎊。因為大英博物館頂著巨大的財政壓力維持免門票,所以其他商品和食品也不見得特別超值,是一利一弊嘛。
  最後為成全表姐的藝術報告,走了一趟國家藝廊,有許多名畫,可我還是等得無奈,等了兩個半小時,最後還逛了大笨鐘那附近一會,就回去吃晚飯了。從四叔手中取得的那本旅遊指南,至今還在我這兒,因為我還有興致去倫敦的其他博物館去嘛。一口氣寫了很多,掛一漏萬的,真夠慚愧。

台長: 書呆子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