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9 03:17:15|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校裏的死懶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當了網上一個新聞台的台長之後,作文無疑是勤力了,但始終感覺上還是不夠勤。有時沒事幹往其他人的新聞台觀摩,看有些人文章多得離譜(對我而言),雖然自己新聞台裏的留言板可沒有催稿的留言,但總是覺得自己太懶了。可能有人會說,現在計數量有啥用,又不是母豬生小豬,現在是重質不重量的社會嘛。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的,沒有一定量的預備就不能有高質量的產物(即是功課報告文章之類勞動的成果)。
  自認是一個渴睡鬼的我,一到冬天就只懂到被窩裏藏,現在到了英國更是不得了,快凍壞了,所以也沒有甚麼心情寫文。雖然說寫新聞台的文章,不是雜誌式的奪命式交稿,也不是校園裏的死亡式交功課,但是也要有點壓力才行。老實講,有時即使有壓力也嘔不出文章來,像有時候學校要作文,有時作不出就是作不出,對著題目呆坐半個小時都是常有之時,小作文更加不得了,可以回家去作,往往就拖拖拉拉,不到翌日交文的凌晨十二時都不拿起筆寫,甚或有時顧著應睡魔的傳呼,起床後才趕稿,再不然就在學校寫,再不然就欠功課。明明沒做,但是又要「入罪」,卻還覺得心甘命抵,真是覺得有點兒好笑。
  當記者趕稿就未試過,但是當那些學校刊物記者倒是做過一回。我這個人呢,就是心有餘而不足,時間一久就沒了熱度,最後也是悻悻的離開了記者的崗位。當記者基本上就是開會,寫文章反而不多,畢竟只是小記者而已嘛。但是有時缺了會議,就很難做事,長久下去,也沒有甚麼拼勁去做事了。幸虧這是校園義務的記者,不然早就給「炒魷魚」了。
  老媽從前一天到晚就叫我「死懶鬼」(故自己也可自嘲做死懶鬼),尤其是測驗考試前夕,自問成績還不錯的我,一天溫習不夠一小時(考試或特大測驗前夕除外),還好出來的成績還可以,那才得以逃離上補習社的厄運。自己懶就沒關係,連累人那就不太好了吧,像我妹妹,見我懶她又懶,結果呢,就弄得小學就有不及格了,我都不知道是否自己幹的好事了。
  有時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會一股勁兒的完成,有些沉悶的工作卻會不到最後一刻世界末日時才下手。對新聞台而言,由於要用電腦打字嘛,我自認打字速度還不錯,那總算省了時間,也帶來了點拼勁,要是打得慢那就很難有拼勁多做的了,比起從前臥桌趕功課還好。英國這邊功課是較少(節數少嘛),但是自己還是懷念功課多的日子。寫起文來有時一股拼勁,但又毫無中心思想的亂寫,兜了老半天都出不了中心,有時倒是頗悶人的,因為用電腦作文就不會用心字字雕琢,用筆呢就會啦,但是我這種「死懶鬼」嘛,當然用電腦啦,反正自己大癮但又懶呢。聽說有好多知名人士都自認頗懶的,是不是自己也是跟他們同種呢?那就真的不知道了。

台長: 書呆子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