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18:05:49|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入小魚日記200502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寫小魚日記了,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來寫寫最近的心情吧。

今年過年一下子就過了,好像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除夕上了台北跟爺爺奶奶一起過年,隔天初一在充滿商業氣息的淡水老街、八里逛一逛,然後就回了烏日。

以往過年的重頭戲「十八啦」,也不知為何沒有人提起。大哥、表哥、表妹一堆人不在。除了去外面餐廳吃了一餐又貴又不好吃的桌菜外,回外婆家簡單聊聊天,大家就各奔東西,準備隔天過完年的開工了。

唯一特別的,大概是我間接問到「靜宜」的電話吧。想一想我這個青梅竹馬認識也超過二十年了,但中間失聯也已經七、八年了吧。不過就算有了她手機我還是不敢打,只發了封簡訊,倒是對方很大方的回撥了給我,聽到熟悉的聲音,蠻開心的,跟媽媽講,媽媽竟然也還記得她。

今天是開工日,我早上偷懶沒去學校,但是是因為陪阿媽去醫院開刀,外婆這幾年身體機能退化好快,而且人也變的好悲觀。開完白內障手術後無須住院,所以我就扶著阿媽走回家,路上阿媽一直說她老了、記憶力不行了、人沒用了,害我有一些心酸,明年有機會,一定還要跟阿媽一起做雞肉捲,畢竟我是她的雞捲唯一傳人。

早上從醫院回來,去街上隨便晃,不知道要吃什麼早餐,就隨便去一攤碗糕和肉羹攤。吃的時候,很感動,看到隔壁桌兩個大叔互相搶著要付錢的對話,這裡果然是充滿人情味、我熟悉的故鄉。

下午回到了學校,把很久沒收的MAIL收一收,照片整理一下,等會就要回家去了,這好像是第一次從學校回烏日的樣子喔?

台長: 藍二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