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2 03:27:38|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場雨過後(三)中國留學生豋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果她沒有出現。粉紅色的那個人。

 

 

「早安。」刺眼的笑容一大早就在我眼前綻放。

 

 

依舊是粉紅色的氣息,但沒有兩束頭髮和粉紅色的蝴蝶結。今天頭髮直順的披在肩上,健康的黑髮因為太陽的照射閃閃發亮著,頭頂上是加寬的顯眼粉紅色髮箍。

 

我想我是為了他明明說過:『蛋糕店見囉~!』這句話但卻沒有出現而生氣,不可能承認的,所以選擇忽視。

 

 

「對不起,昨天回家以後就被禁足不能出門了。」她跟在我右邊,身體微微向左前方傾斜在我面前,有草莓口味的棒棒糖香氣。

 

「喔。」我根本還不認識她,怎麼可能生氣呢。

 

「生氣了嗎?」在抵達教室門口時她快步的擋在我面前。

 

「借過。」我沒有抬頭看她,不想看到那個會讓人分心的笑容,我現在必須專心的表現出若無其事才行。

 

 

她並沒有馬上離開。我知道她在門口站了好一會兒的時間,靠著門柱,面對著我的座位,右腳踢啊踢的。

 

拿出英文課本準備背單字時她已經離開。也許長相就如同小愛所說的,是個可愛的女孩,但個性是否有些太無理了呢?明明心中就是這樣想的,不要理會她那些無理的舉動,就算她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結交新的朋友,我都絕對不會理會她的,但是、情緒卻清楚的被她影響了,昨天的爽約,還有今天一聲不響的離開。

 

 

「沙由美真的是個可愛的女孩。」我跟小愛說我想起那個女孩了,但沒說她在學校的無理行徑,「每次都買同樣的蛋糕,還真是執著呢。」

 

「麗奈怎麼會突然問起沙由美的事呢?」今天伯父加班,伯母出差,所以我和小愛正在採買晚餐的食材。

 

「也沒什麼…。」第二次提到那個叫做沙由美的女孩小愛依舊說了可愛,來到福井的時間已經將近兩個月。

 

 

第二個禮拜到蛋糕店打工,第四個禮拜開學,第四個禮拜的禮拜三柴田姐忘記買草莓,第五個禮拜被那個叫做沙由美的女孩搭訕。今天已經是第八個禮拜的禮拜三了,她沒有出現,也沒來買蛋糕。

 

班上的同學好像早在高中以前就彼此認識,對於個性被動的我來說,相當難容入。和座位附近的同學會比較熟識,但其他同學大概連名字都很難記得住。

 

下課時間的教室比操場還要吵鬧,女同學高八度的談論著哪款睫毛膏比較好用,放學後要一起去買新款的衣服和包包,男同學拿著熱血漫畫看的樂不可支,有幾個人正在風靡甲子園。走出教室透透氣,雖然對運動不拿手,卻很喜歡看人跑步或打球,足羽的運動部成績似乎相當好,無論是男女子的競賽,還是球類的表現都很不錯。

 

正在籃球場上運球的女生好像是上次看到她很厲害的那個,一頭黑長髮綁成了馬尾,個頭比其他女生都高的多,是個適合打籃球的身高,長相不像是日本人,說不定是中國的留學生,足羽可是國際學校呢。

 

 

「嘿、想打球嗎?」不知道什麼後走到我面前的,帶著有趣的口音,果然不是日本人啊。

 

「啊…我不會打球。」對她笑了笑,她也笑了笑,聳聳肩然後無所謂跑回球場。

 

 

雖然留著長頭髮舉手投足卻像個男孩子,是陽光型的呢,打球的樣子很認真,下場後總是笑的很開心,原來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樣子可以那麼吸引人。

 

 

「妳很喜歡看別人打球嗎?」雖然帶著很重的有趣口音,但事實上日文說的很好,而且很又自信的對談著,不害怕自己會用錯詞。

 

「很喜歡啊。」連續好幾天的下課時間我都站在場邊看她們打球,她偶爾會跟我打打招呼,讓我摸摸球投投籃,今天是第一次在場邊坐下來和我聊天。

 

「要不要來當我們球隊的經理呢?」第一次這麼近看她的側臉,也許個性像男孩,但有張漂亮的臉蛋。

 

「耶?可以嗎?」聽到她的邀請令人相當開心,我喜歡看她打球的樣子,很帥氣,很認真,如果能夠在場邊替她們的比賽加油就太好了。

 

「絕對沒問題的,我可是主力呢!」她相當有自信的豎起了拇指,還對我眨了眼睛,看來馬上就要去告訴其他球員這個消息的快速起身,「明天中午到我們的休息室來吧!」

 

 

突然想起來,我連她的名字都還不知道呢。

 

 

「沙由美今天有來店裡喔。」小愛在福井大學主修學校特殊教育,平常喜歡花花草草,後院的盆栽都是小愛在照顧,「看起來精神很不好的樣子。」

 

「小愛,和那個沙由美很熟嗎?」其實快要忘記她了,粉紅色少女,怎麼會明明在同一所學校裡卻沒有在校園中遇到過呢?

 

「嗯…不算很熟,只是認識而已。」有天晚上在餐桌上伯母說:我們家小愛就是太認真了,害小愛馬上脹紅了臉說:沒有那回事,聽的出來伯母很驕傲呢,「沙由美有問到你呢,你們認識啊?」我羨慕高橋家,也羨慕小愛,如果我也能成為會讓母親感到驕傲的女兒就好了。

 

「見過兩次面,算不上認識吧。」含羞草是種神奇又敏感的植物,用來形容自己好像有點令人害臊,也許只有自己知道,但在和人的對談中常常就像眼前的這盆含羞草一樣,輕輕一碰就會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小愛說,粉紅色少女今天只買了檸檬慕斯,就像她的表情一樣酸。

 

 

「歡迎一年三班的田中麗奈成為我們新一屆的經理!!!」然後是一片歡呼加掌聲,女子籃球隊的休息室裡除了我以外,是13位高矮不一卻都充滿活力的球員們。

 

 

李純,足羽高中二年五班,打籃球時會綁起馬尾相當帥氣的女孩,女子籃球隊現任隊長,目前擔任中鋒位置,是中國來的留學生。

 

 

「對了,除了你以外,我們班還有另外一位同學也擔任經理。」她突然在我面前將制服上衣換下,雖然運動型的內衣不像普通內衣暴露,但還是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今天中午學生會開會所以她沒能過來。」

 

「她是學生會的幹部嗎?」因為有點尷尬我還是轉過身去,「是會長喔。」怎麼會目前我所碰到的人都感覺那麼能幹。

 

「就是因為選上了學生會會長,經理這邊的工作有點吃不消,知道你願意來擔任經理之後,大家都很高興呢。」雖然經理沒有衣櫃的需求,我卻發現休息室裡有經理專用的衣櫃,門上貼著我的名字,「經理也有衣櫃可以使用喔。」可能被她發現了我看到衣櫃後既驚訝又開心的笑容,「你隨時可以使用我們的淋浴間,旁邊這個是里沙的衣櫃,我們班的那個經理。」

 

 

新垣里沙,我還沒見過她,聽說是個相當熱心又體貼的人,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會成為學生會長的吧。

 

 

「這樣蛋糕店的工作忙的過來嗎?」跟小愛說了成為球隊經理的事情,對於我開始結交新的朋友小愛感到很開心,「如果不是很缺錢的話,打工可以停下來。」

 

「不會有影響的。」我喜歡蛋糕店的工作,不愛吃蛋糕也沒關係,看到客人因為漂亮的蛋糕而露出的開心笑容是件有很趣的事。

 

「那就好。」小愛摸了摸我的頭,像是對妹妹的那種疼愛,突然很慶幸來到福井。

 

 

果然像株含羞草般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now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場雨過後 |
此分類下一篇:那場雨過後(四)突如其來的告白場面
此分類上一篇:那場雨過後(二)住在福井的遠房親戚姓高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